確診公務員成「防疫破口」!他隱瞞接觸史 造成18人染Delta變種株

▲▼近來新冠變種病毒株滲透進南韓社區,一名公務員隱匿動線,造成其他18人確診。(圖/達志影像/newscom)

▲近來新冠變種病毒株滲透進南韓社區,一名公務員隱匿動線,造成其他18人確診。(圖/達志影像/newscom)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仁川一名確診新冠肺炎的公務員,事後被判定染上印度變種病毒株(Delta),不僅趁子女因接觸史居家隔離時仍外出與親友聚會,甚至在疫調過程中還私自隱匿動線,防疫出現大破口,導致在這波「N次感染」傳播鏈下新增18名確診者。

根據《韓聯社》報導,仁川市南洞區一名公務員於5月23日與親友見面,事後於本月2日確診時,在疫調過程中卻向防疫當局隱瞞曾和親友見面的事實,造成印度變種病毒株趁「N次感染」傳播鏈迅速擴散,疫調人員無法透過接觸史揪出確診者,最後導致新增18人感染。

此次仁川市南洞區家族、校園群聚感染案共有58人確診,該名公務員便是其中一名確診者,事後當局確認該宗群聚感染案中,有數名確診者感染的是印度變種病毒株。

仁川市長朴南春(박남춘)坦言,已認知到事態的嚴重性,且身為為公家機關服務的人員,在疫調時卻撒了彌天大謊,對此毫無任何辯解的餘地,「由於該名公務員說謊,造成長達2周的時間形成防疫上的死角,在此呼籲南洞區廳應下達必要性的指令。」

據悉,截至14日0時為止,南韓昨(13)日共新增399名確診者。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