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交流協會湧入感恩花籃 日人感動高喊:用日幣下架台灣鳳梨!

▲▼交流協會湧感恩花籃 日人感動:用日幣下架台鳳梨!。(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日本交流協會湧入滿滿的感謝花籃。(圖/日本台灣交流協會)

記者王佩翊/編譯

台灣本土疫情爆發,日本以緊急支援形式捐贈台灣新冠疫苗,首批124萬劑AZ疫苗4日到貨,台灣網友不但高呼「感謝日本」,台北101與圓山大飯店更是直接在建築物牆面點燈致謝,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收到大量的感謝花籃與花束。對此,日本網友則稱,幫助台灣是理所當然的,卻還收到這樣的感謝,實在是很感動。更有網友表示,自己只能盡微薄之力,因此已經用日幣「下架」台灣鳳梨。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日本無償提供台灣新冠疫苗,讓台灣人好生感動,同時再次感受到「台日友好」。位於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4日更是收到16組來自議員、民眾以及匿名人士的花籃與花束,全都是感謝日本在台灣急難時提供協助。不僅如此,交流協會也收到大量的感謝電子郵件。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臉書上寫道,「我們並不認為日本的報答多麼完美,只是盡力做現階段能做的,但真的非常多的日本民眾真心希望為台灣朋友做事。如果能帶給鄰居溫馨,我們也很欣慰。大家的心意都收到了,萬分感激。」

事實上,早在日本政府宣布要對台提供疫苗時,日本網友就高呼,「終於輪到我們報恩了!」大表贊成,更要求政府動作越快越好。如今台灣收到疫苗,再度對日本表達謝意,也讓日本網友好感動。

日本網友表示,「我個人能夠對台灣提供的幫助不多,因此到目前為止,只能盡我的棉薄之力,用日幣下架了5顆台灣鳳梨」、「311大地震時,台灣是最早提供協助的。如果受人幫助就一定要幫回去,這是日本人的信念。在困難的時候互相幫助,我相信日台之間會漸漸累計更深厚的友誼」等。

▼日本網友感動表示,已經用日幣下架台灣鳳梨了。(圖/日本雅虎)

▲▼日本交流協會湧入感恩花籃 日人感動高喊:用日幣下架台灣鳳梨!。(圖/日本雅虎)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防疫必備!隨身空氣清淨機599元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