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應日本政府強烈要求 G7峰會聲明擬寫入「支持今夏辦東奧」

▲▼2020東京奧運,東奧。(圖/路透)

▲日本不少民眾反對舉辦奧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新冠疫情嚴峻,東京奧運舉辦與否至今引來不少質疑聲浪。外交消息人士2日透露,應日本政府「強烈要求」,本月的G7峰會領導人聯合聲明之中,擬寫入「支持日本今夏舉辦東京奧運會與帕奧會」,最終協調工作正在進行中。

日媒共同社報導,G7峰會今年2月的視訊會議聲明當中,就有提到「作為全世界團結一致戰勝新冠的證明,支持日本今夏以安全安心的形式舉辦東京奧運會和帕奧會的決心」。如今日本疫情升溫,當地社會出現取消奧運的聲浪,首相菅義偉希望獲得主要國家支持,為舉辦奧運造勢。

外交消息人士2日透露,應日本政府強烈要求,在G7峰會聯合領導人聲明當中,擬寫入「支持日本今夏舉辦東京奧運會與帕奧會」,且在G7成員國之中並無國家表達反對立場,聲明稿具體措辭正在進行最終協調。

文中提到,此次G7峰會領導人聲明重點,聚焦氣候變遷、包括新冠疫苗公平分配等防疫對策在內的公衛議題,也將觸及人權問題,但是否列出中國等具體國名仍是未知數。

►62%日人認為東奧應延期或取消!菅義偉支持率「創新低」剩40%
►印度變種擴散!南亞6國東奧團將預先接種疫苗 觀眾沒打恐難入場
►就算緊急事態也要辦東奧! 菅義偉曝唯一解決方案

▼G7峰會將於6月11日至13日在英國西南部康瓦爾郡(Cornwall)海岸城鎮舉行,首相菅義偉也將出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