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產疫苗仍在雙盲階段!高端將供500萬劑 若解盲成功拚下半年量產

▲▼新冠肺炎AZ牛津疫苗3/22全台醫護人員率先開打,一早新北市長侯友宜便到亞東醫院視察疫苗開打情形。亞東醫院院長林芳郁以身作則帶頭接受AZ疫苗接種,院內許多醫護人員也紛紛響應排隊接受AZ疫苗施打。(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產疫苗成為關注焦點。(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衛福部疾管署30日表示已和「高端疫苗」完成簽署「110年國內COVID-19疫苗採購(案號CL110017)」的合約,合計500萬劑疫苗採購,再附上500萬劑的後續擴充。目前疫苗實驗進度仍在雙盲階段,若近期解盲結果成功,將力拚推動後續動作,估計今年下半年開始供應國產疫苗。

不論國內外疫苗研製皆有三階段,在人體試驗中分為兩組,例如,一組施打疫苗則另一組施打生理食鹽水等做對照,此時不論施打或是被施打的人員,皆不知道手中的那管是疫苗還是生理食鹽水,因此稱為「雙盲階段」,並觀察受試者施打的後續反應,之後進行解盲便會清楚疫苗效果為何,有哪些問題需要改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政府採購疫苗過程不甚順利,疫情突然爆發而疫苗輸入國內的速度趕不上,國產疫苗的研製就成為國人的焦點之一。在與疾管署簽訂合約後,高端疫苗估計在近期解盲,若解盲成功將會依法申請台灣緊急使用授權(EUA),並力拚下半年開始供應國產疫苗。

公開資訊觀測站上露出的疾管署與高端疫苗的合約內容,當中寫道依採購機關要求,合約其他細節不予公開,而此合約對公司財務、業務的影響,若疫苗研發成果符合主管機關要求並能夠交貨,將對公司營收、財務和業務皆有正面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