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報告:印度變種病毒至少擴散53國家地區 傳染力更強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報告指出,新冠變異病毒株「B.1.617」擁有更強的傳染力,其所造成的疾病嚴重程度及感染風險正在調查當中。(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26日一份報告顯示,印度變種病毒B.1.617已在全球53個國家地區現蹤,此為各政府官方正式紀錄。此外,世界衛生組織自非官方管道得知,另外7個國家地區也出現印度變種病毒,若把兩者相加,可能已有60個國家地區淪陷。

▲▼ 美國機場,新冠肺炎。(圖/路透)

法新社引述報告指出,新冠變異病毒株「B.1.617」擁有更強的傳染力,其所造成的疾病嚴重程度及感染風險正在調查當中。依據世界衛生組織,新冠變異病毒株B.1.617分為3譜系,分別為B.1.617.1(擴散41國家地區)、B.1.617.2(54)及B.1.617.3(6),總計53個國家地區有B.1.617官方紀錄,非官方數據指出另有7處出現印度變種病毒。

放眼全球,過去一週的新增確診數及病歿者人數持續下降,新增約410萬例、8.4萬人死亡,與前一週相比分別下降14%及2%。根據WHO數據,歐洲地區新增染疫數及死亡個案在過去7日期間下降幅度最大,其次是東南亞地區,而美洲、東地中海、非洲、西太平洋地區的確診數則與上周差距不大。

WHO本月把B.1.617自「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interest)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concern),與英國、巴西、南非變種病毒並列。數據顯示,英國變種病毒(B.1.1.7)現已出現在149國家地區,南非變種病毒(B.1.351)則在102國家地區現蹤,巴西變異病毒(P.1)擴散至59國家地區。

更多相關新聞

►亞洲陷入疫苗荒 分析:因缺乏政治壓力、全球型製藥公司
►全球2021確診數「超越2020年」 美媒點名台灣:確診數破紀錄增長
►印度增19.6萬確診3511人病歿 外媒曝「真實死亡數」恐已破100萬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