尬!剛跟文在寅握完手 賀錦麗下一秒竟「狂擦褲子」

▲▼文在寅,賀錦麗。(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左)21日參訪白宮,圖右為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參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舉行韓美峰會,而這也是疫情爆發後,文在寅首次出訪。不過外媒卻拍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在與文在寅握手後,竟下意識地在自己的褲子上用力地擦手,相關影片瞬間在網路上發酵。網友們抨擊賀錦麗太過失禮,更諷刺她是「種族歧視」。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於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副總統賀錦麗舉行高峰會,會後雙方發表聯合聲明,承諾將維護台海和平穩定。除此之外,也在建立疫苗夥伴關係上達成共識,期許未來能加速疫苗生產。然而峰會上的一幕卻意外引發熱議。

從外媒所拍攝到的畫面可以看到,賀錦麗在與文在寅握手後,竟隨即把手放在自己的褲子上用力擦拭,彷彿是在嫌棄文在寅的手不乾淨一樣。相關畫面在網路上瘋傳,隨即引發南韓網友撻伐,認為賀錦麗是在太過失禮,一點也不尊重南韓總統。

網友更是直接大嗆,「這就是美國副總統?太沒禮貌了吧,如果同樣的事情發生在共和黨人身上,是不是就要被他們罵是種族歧視?」狠酸民主黨雙標,明明此前才攻擊共和黨籍前總統川普種族歧視,怎麼賀錦麗自己和來自亞洲的南韓總統握完手後,還一副「嫌棄他人」的作為。

不過也有人替賀錦麗緩解稱,「現在疫情這麼嚴重,我跟別人握手後也會馬上洗手」、「我覺得大家反應太激烈了,這可能只是一個自然的反應,畢竟我們已經這樣做一年多了,她應該不是針對文在寅」、「像我也不喜歡握手,有些人愛用手擤鼻涕,又流手汗」等。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