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3天炸出719本土 日媒揭「一大打擊」:究竟哪裡出了錯

▲▼ 台灣疫情升溫,軍人穿上防護衣在萬華執行消毒作業。(圖/路透)

▲軍人穿上防護衣在萬華執行消毒作業。(圖/路透,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台灣新冠疫情大爆發,連續3日出現3位數新增本土確診。日媒《日經亞洲》17日以「台灣新冠疫情飆升:到底哪裡出了錯?」(Taiwan's coronavirus spike: What went wrong?)為題分析,儘管過去連日破百新增確診的數字遠比許多國家還要低,但這對台灣來說卻是一大打擊,因為台灣國際形象提升,靠的是疫情控制得宜。

回顧週末以來的本土個案,15日180例、16日206例,17日則是333例,但在14日之前,台灣的本土個案加總也才135例。文中特別點名,其中部分確診個案與今年4月桃園國際機場諾富特飯店疫情有關。

4月中旬,台灣放寬對未接種疫苗的機師及部分機組員的檢疫要求,自5天減至3天;與此同時,已接種疫苗的機組員不再需要接受隔離。到了同月20日,與諾富特飯店有關的首批確診個案被發現,事後更發現旅客與檢疫機師混住等狀況。

▲▼ 台灣疫情升溫,軍人穿上防護衣在萬華執行消毒作業。(圖/路透)

▲▼ 台灣疫情升溫,軍人穿上防護衣在萬華執行消毒作業。(圖/路透)

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受訓的台灣公衛專家楊憲宏(Yang Sen Hong)坦言,華航與諾富特飯店未能遵守相關規定,且政府為機師設置的隔離天數過短,在不要求接種疫苗的情況下允許機師進行短期隔離,「但他們沒有接種疫苗,憑什麼享有這種特殊待遇?」

楊憲宏直言,雖然許多國家縮短機師隔離的時間,但封鎖邊境的台灣情況並不同,有染疫機師散播病毒的風險存在。

「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保持冷靜」,史丹佛大學政策成果預防中心主任王智弘(Jason Wang)表示,民眾若能戴上口罩、洗手、限縮行動範圍,就有足夠能力確認確診者及其密切接觸者,並對這群人進行檢測隔離,「但若限制人流的環節做不好,接觸者追蹤及篩檢將無法徹底落實,未來一個月很有可能看到確診數持續激增,直到封城為止。」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象印品牌週」最低999元起!美型咖啡機、電子鍋輕鬆到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