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防疫補助金做「巨大烏賊地標」! 竟要價690萬惹民怨

▲▼能登町烏賊。(圖/翻攝自推特)

▲石川縣能登町烏賊地標。(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日本中央政府編列共4兆5000億日圓(約1.15兆台幣)的「地方創生臨時交付金」,補助地方政府進行防疫措施、振興經濟,不過石川縣能登町卻把這筆錢用來打造要價2700萬日圓(約690萬台幣)的烏賊地標,引起部分民眾不滿。

根據《富士新聞網》報導,不少地方政府將補助金用在發放消費券、支援被要求暫時停業的店家,石川縣能登町當時獲得8億日圓(約2億台幣)的分配款,其中2500萬日圓(約640萬台幣)則用來建造巨大的烏賊雕像。

這座烏賊雕像長13公尺、寬9公尺、高4公尺,總共花費2700萬日圓(約690萬台幣)打造,放置在石川縣能登町的港口邊。

▲▼能登町烏賊。(圖/翻攝自推特)

▲烏賊地標放置在港邊。(圖/翻攝自推特)

事件經過媒體報導,不少民眾對此舉產生質疑,能登町官員則回應,烏賊是當地的特產,這是為了在疫情後能吸引遊客前來的長期計畫。

不少日本網友在推特討論,認為這筆錢更適合用在緊急支援,「身為石川縣的居民,我感到非常尷尬」、「每個人都瘋了」、「這要2700萬?」,但也有人說,花費的分配款佔比不多,如果能振興地方漁業,也算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