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修高中校長回應了!歸還「骨董手機」沒收物惹議 校方2度刪公告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的辭修高中近日在臉書上PO出過去學生被沒收或是遺失的百件「違禁品」,但因物品多為年代久遠的「骨董」,不少網友質疑校方為何沒在畢業時還給學生,有侵占行為。對此,校長張凱智說明,近期發現教務處堆積的物品越來越多,因此想要整理,絕對不是侵占,僅出於善意。

▲▼辭修高中在臉書公布過去學生違禁品及校內遺失物,引爆上千網友眾怒,校方隨後悄悄刪文。     。(圖/翻攝辭修高中官網)

▲辭修高中在臉書公布過去學生違禁品及校內遺失物,引爆上千網友眾怒,校方隨後悄悄刪文。(圖/翻攝辭修高中官網,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辭修高中日前發文中指出,「學務處代為保管學生違規物品,及校內遺失物,數量頗鉅,保管物品如手機、隨身聽以及玩具等,因許多物主已畢業無法處置,故本處整理建立清冊後,拍照公告招領。公告期滿六個月後,物品若仍未被取領回,則予以撤銷或轉贈孤兒院」。在貼文裡附上144件物品,其中光是手機就有87支,也包括如今已較少見的MP3播放器等,還有劍玉、魔術方塊、針線鈕扣等。但PO文一出後引發網友熱議,校方也因此刪文。

▲▼辭修高中公布沒收品。(圖/翻攝學校官網)

校方昨日二度發文澄清,依校規,違規物品得於每週五放學前由家長領回;或期末由學生本人領回,但持有學生未必會到學務處領取,就放著畢業了,故絕無侵佔之事實。不過,網友仍不領情大罵,校方也再度刪文。

校長張凱智今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說明,這次的起心動念是因為這麼多年來,校方保管了許多學生被沒收或是遺失物,但是等到學生畢業後,他們不一定非常有意願領回,這次PO出來的物品最久應該也有15年了,確實很多骨董機,因此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但對於在臉書上的PO文一刪再刪,張凱智解釋,確實不知道PO文會引熱這麼多的討論,因此怕該文留言會模糊焦點,因此將這些物件照片公告在辭修官方網頁。他強調,出發點絕對是善意,沒有像網友想的是侵占,校方只是想整理這些物品。

後續若沒有學生來領回,校方會怎麼處理?張凱智解釋,將照一般流程走,6個月後就會處理、丟棄。

▲▼辭修高中公布沒收品。(圖/翻攝學校官網)

【你可能也想看】

►辭修高中歸還10年違禁品!網驚見「骨董手機」罵翻 校方急刪文解釋
►第一個跳火車!明星高中弟憶「險喪命瞬間」嚇傻:腳插玻璃也沒痛覺
►太魯閣號站票惹議!學者曝「全車最危險地方」:一撞就飛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