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8日施政報告!藍、綠黨團減少政治味 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

▲▼台北市議會7日開議,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1分鐘。(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會7日開議,為太魯閣號罹難者默哀1分鐘。(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車次2日發生出軌意外,造成50人喪命悲劇。台北市議會7日開議,議長陳錦祥在會議開始前提及,希望中央政府與台鐵可痛定思定,別再讓遺憾發生,並率與會官員、北市議員為罹難者默哀1分鐘;而關於新會期聚焦的議題,民進黨團、國民黨團皆表示,目前社會氛圍沈痛,盡量少一點政治,因此就各北市議員關切議題進行質詢。

台北市議會於7日下午開議,陳錦祥於會議開始前表示,由於上週發生台鐵太魯閣號出軌事故,造成多人死傷,其中也有台北市民傷亡,令人感到悲痛,他代表北市議會向死傷者、家屬致上最大哀悼及慰問之意,希望中央政府及台鐵可痛定思定,提升公共運輸安全為第一要務,不要再讓遺憾發生,並為罹難者默哀一分鐘。

而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將於8日、9日進行施政報告與質詢,國、民兩黨黨團是否有特別關注的議題?台北市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表示,經過中午黨團開會討論後決定,因為才剛發生太魯閣號重大意外,整個社會氛圍較沈痛,所以決定8日會提議,為罹難者默哀,並考量「少一點政治」,黨團不特別針對議題做程序發言杯葛,以默哀來取代,就由各議員自己關切的議題進行質詢。

北市民進黨團部分,台北市議員梁文傑則說,因為太魯閣號出軌事件,整個社會氛圍不適合做政治對立,大家就按照自己有興趣的議題去質詢;而悠遊卡公司人事案部分,會有1、2名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提起,但沒有要升高至政治對立的部分。

此外,北市民進黨團表示,針對有10位台北市民於太魯閣號事件中罹難,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將捐贈20萬元,請北市民政局在發放市府急難救助金時,代為轉交家屬。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蔡英文:改革台鐵!調整營運模式 解決龐大財務負擔
立委提案通過:殉職司機員袁淳修、助理司機員江沛峰入忠烈祠
合約曝光!台鐵2年前就核可設置邊坡防護 藍委轟:這是人禍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