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列施打疫苗第三順位?  陳時中回應:有道理將討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個人質詢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組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赴立院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灣首批AZ疫苗22日起開放接種,第一順位是醫護人員、第二順位是政府防疫人員,民進黨立委劉建國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表示,第三順位是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建議將媒體從業人員納入,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有道理,他會向專家報告,希望列在第三順位。

蘇貞昌30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劉建國質詢時指出,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疫苗接種對象優先順序,第一順位是醫護人員、第二順位是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第三順位是維持社會運作之必要人員,目前匡列的有警察、憲兵等,約有9萬人。

劉建國接著詢問陳時中,是否在第三順位納入媒體記者?像這幾天帛琉總統訪台,一下子到機場、一下要到醫院、一下子參加晚宴,萬一有一名媒體染疫,全部通通都要隔離,且媒體要把防疫資訊傳達給全國人民,萬一有記者在指揮中心染疫怎麼辦?或媒體拿麥克風訪問官員時確診該怎麼辦?

劉建國表示,沒有媒體向他反映這個問題,但他認為媒體也是屬於維持社會運作重要的人之一,建議將媒體列入第三順位施打對象。

對此,陳時中回應,劉建國的建議有道理,他會向專家報告這件事,希望列在第三順位。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惠恕仁:美駐帛琉大使一起訪台 展現共同維持民主自由決心
「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不該先打老婆 惠恕仁:帛琉中國旅客人數馬上掉下來「像被逗弄」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會面惠恕仁: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
「台灣跟帛琉是真愛」 賴清德大讚: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

海巡合作!外交部:台灣捐贈帛琉多功能船艇 7月建造完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