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縣勞工處更名「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 青年節揭牌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自2021年起更名為「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並新設「青年事務發展科」,並選定今日3月29日青年節舉行揭牌。 (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政府勞工處自2021年起更名為「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並新設「青年事務發展科」,並選定今日3月29日青年節舉行揭牌。 (圖/記者蔡佩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政府為了提升青年事務發展量能與業務推展品質,勞工處自2021年起更名為「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並新設「青年事務發展科」,並選定今日3月29日青年節舉行。邀請工策會總幹事、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雲林縣工業會理事長、就業中心主任、產學合作中心主任、及各領域優秀雲林青年一同出席。

揭牌活動現場特別邀創樂子等青年創業團隊設攤,活動現場播放「青。新雲林」影片,是由雲林縣5位在各領域有傑出表現的優秀青年參與拍攝,分別是臺灣慈善行動家沈芯菱、臺灣欄神陳奎儒、女子軟網好手鄭竹玲、嵩岳咖啡莊園傑出咖啡職人郭志豪及臺灣木雕職類國手李政軒。

勞動暨青年事務發展處長張世忠表示,改制後除了原本辦理的大專青年學生公部門暑期工讀計畫、青年職涯探索、舉辦就業博覽會促進青年返鄉就業等業務,未來更將扮演產官學之間整合性窗口的角色,積極擴大縣府與在地青年的接觸面積並提供協助,包括創業輔導、青年多元培力育成、促進公共事務參與等資源的盤點與串聯,以提升青年朋友的競爭力及能見度。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面對少子化、人口老化、人口外移嚴重及城鄉發展失衡等問題,縣府除了在促進就業、創業輔導上施力,縣府也沒有忘記在育兒、安養方面提供青年協助,以緩解在地青年的後顧之憂,相信未來在專責單位的成立之下,能更有效而全面地為返鄉、留鄉青年串聯起一個全新的平台。

►Her今天推出「Apple Watch Series 6(GPS)44mm藍色鋁金屬錶殼+海軍深藍色運動錶帶」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候餐驚見料理鼠王帶伴趴走!他懷疑人生:是眼花嗎 闆娘說話了

►為110全中運選手之夜造勢 玖壹壹與張麗善秀羽球雙打

►單日爆發5千隻 林內鄉為紫斑蝶北返祈福送特色口罩

►世界社工日 優秀社工獲贈整串衛生紙:擦乾淚繼續為社會努力!

►養殖水產賺太少 現地轉型務農種「高經濟作物」...138株全被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