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見威脅將出現!」 日相菅義偉:可能賦予自衛隊新任務

▲▼ 日本首相菅義偉21日出席防衛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菅義偉將成為拜登就任美國總統以來首位親自會見的外國領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菅義偉4月即將訪美,今(21)出席防衛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表示,自蘇聯解體以來的這30年期間,安保環境已經出現重大變化,展望未來30年可能出現的前所未有挑戰及威脅,「自衛隊可能將被賦予新任務。」

共同社報導,菅義偉今現身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防衛大學畢業式,向現場約500名畢業生提到,如今全世界沒有任何一個國家足以單靠自身力量來維護和平安全,深信未來30年將面臨重大障礙挑戰。

菅義偉說,「未來前所未有的挑戰及威脅很可能會出現,我認為自衛隊可能將被賦予新任務……我希望你們能願意嘗試新事物,適應未來的變化」,同時重申鞏固美日同盟的承諾。防衛大臣岸信夫也說,隨著美中關係漸趨緊繃,「在國際社會強權力量平衡出現巨大轉變的同時,安全環境變得更加嚴峻且不確定。」

至於4月份訪美一事,身為自衛隊總司令的菅義偉指出,他將進一步加強美日聯盟,深化他與美國總統拜登之間的個人信任關係。

▲▼ 日本首相菅義偉21日出席防衛大學畢業典禮致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國際新聞

►台海衝突恐隨時引爆!日媒:岸信夫提日本自衛隊支援台海美軍
►釣魚台周邊美日大型聯合軍演 日媒:最快年內舉行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防曬界至尊!資生堂安耐曬下殺超低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