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駐馬大使館「燒文件」狂冒煙…外交人員全撤離! 國旗拆光光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人員撤離。(圖/路透)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北韓日前宣布因引渡問題,宣布和馬來西亞斷交,終止兩國自1973年至今的邦交關係。根據大馬當地媒體報導,北韓大使館的人員和家屬預計在21日中午全面離境,而大使館現場不但拉起封鎖線,大使館內的招牌、國旗也被拆下,館內還飄出陣陣煙霧,疑似正在燒毀機密文件。

北韓當局19日表示,因馬來西亞將涉嫌「洗錢」的56歲北韓公民文哲明(Mun Chol Myong)引渡到美國受審,此舉讓北韓無法接受,因此宣布兩國斷交;馬來西亞當局也隨即通知北韓駐馬外交官在48小時內攜其家屬離境。

昨天下午大使馆内也冒出阵阵烟雾,相信是使馆人员在焚烧文件...... https://www.chinapress.com.my/?p=2442322 #第369天 #COVID_19 ⬇看过来⬇ ✌送新闻给你...

China Press (中國報) 發佈於 2021年3月20日 星期六

根據《中國報》、《星洲網》報導,北韓大使館的工作人員從21日清晨開始,就將好幾箱物品運上車,館內還飄出陣陣煙霧,疑似正在燒毀機密文件,現場也拉起層層封鎖線。除此之外,大使館外的招牌、北韓的國徽、國旗也全數拆除,象徵兩國的外交關係正式畫下句點。

▲▼北韓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人員撤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多名醫護人員一早便進入大使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當地記者也目擊,有多名醫護人員一早便進入大使館,推測是要替北韓人員進行離境前的新冠肺炎檢測;據了解北韓的官員與其家屬約在上午10時左右搭乘巴士離開,預計中午12時就會搭機返國。

►北韓恐成「國際孤兒」!激情怒喊斷交馬來西亞後...才發現沒朋友
►北韓單方面喊斷交!大馬狠嗆「不友善」 怒轟外交官48hrs內離境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