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里隧道區間測速下架!全台首創執法新招:過保固修繕成本高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圖/記者郭世賢攝)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下架未續用,公路總局:過保固期修繕成本高。(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萬里區「萬里隧道」是全台灣第一個啟用區間測速的路段,由公路總局第一區養護工程處建置維護,第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長陳弘翰表示,在2020年7月逾保固期故障後,且修繕成本過高,所以下架未啟用。

萬里隧道啟用「區間測速」路段,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接收違規資料後認證舉發,自2018年7月啟用以來,不僅違規件數大幅下降95%,交通事故也下降79%;因區間測速設備於2020年逾保固期故障,第一區養護工程處評估執法措施已有成效,且修繕成本過高,未來將由警方不定期改用移動式測速器,來做執法。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圖/記者郭世賢攝)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下架未續用。

公路總局第一養護工程處景美工務段長陳弘翰表示,因萬里隧道「區間測速」當初建置的時間比較早,過了保固期之後,公路總局在評估現場事故已經有改善,這個部分對於現場的車流,還有駕駛人都已經有一定的教育情形下,就暫不予修繕。

新北市警局交通大隊長鄭永裕提醒用路人,萬里隧道內為直線車道,兩端出口為急彎路型, 如車速過快易失控發生事故,呼籲用路人落實依速限行駛,並遵守各項交通規則,保障用路安全及交通順暢。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圖/記者郭世賢攝)

►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萬里隧道區間測速下架「保留警示牌」 兩端改移動式取締超速

嗨爆基隆廟口!2男戴頭套綁鋼管慶生遊街 火辣比基尼女貼身熱舞

天道盟「為愛網內互打」+基隆潑水哥坐大 警掃蕩16人2收押

北海岸百人囂張封路飆車!金山警卯起來 扣一整排車逮16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