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陽吊橋2人墜橋亡!居民憂「抓交替」 民俗專家:快祭改亡魂

▲保四警官墜華陽吊橋亡。(圖/記者唐詠絮攝)

▲保四警官墜華陽吊橋亡。(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年1月6日才發生1起民眾穿雨衣墜華陽吊橋身亡,未料昨日又發生保四學霸警官陳屍在橋底的命案,引發恐怖「抓交替」的說法,當地里長則表示,這座橋與他們生活息息相關,也是親子假日遊憩的往來場所,希望縣府城觀處能在橋身加強防護措施,也請外界不要將吊橋妖魔化。

彰化139縣道20K,有「最陰路段死亡彎道」稱號,有民俗專家稱此處為「鐮刀煞」為好兄弟抓交替的地點,也辦法會祭亡靈,但似乎都無法阻止死亡車禍發生,網友也點出重點,139縣道事故多數都是因為「壓車競速」造成傷亡,卻責怪是「好兄弟」在衝康,令人啼笑皆非。

華陽吊橋建造於1993年,是「台灣吊橋大王」林枝木生前最後興建的一座吊橋,橋梁長度77.84公尺,吊橋型式是雙塔式,也是彰化地標之一,由於吊橋飽受風吹雨淋,基於民眾使用安全,彰化縣政府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去年底修繕整理橋樑金屬鏽蝕,加強縫隙護網,完成全面檢修。

未料今年1月份至今就發生2起墜橋事件,引發當地民眾爭議,里長說,這座橋位在八卦山體育場旁,風景優美,橋的另一端有華陽公園,是里民運動遊憩的好去處,請外界不要將這座吊橋妖魔化,不如先將橋下雜草叢生環境整理乾淨才是最重要。

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接連發生墜橋,從宗教民俗觀點來看,這顯示該處確實有煞氣,也感到毛毛的,建議相關單位應儘速辦理普度法會,請法師到此處祭改亡魂化解冤氣,可以安定民心。

城觀處長田飛鵬指出,外界有封橋的說法,但墜橋純屬個案,警方仍在調查釐清死因,不能因此就封橋;另外舉辦法會引發社會觀感不佳,並不恰當。

快訊/保四警官墜華陽吊橋亡! 民眾見深20m谷底躺人嚇傻

39歲學霸警官墜橋亡!曾攻讀清大資工博士班 憾留9歲、6歲兒女

資安學霸警官墜華陽吊橋亡 常受邀演講...離婚遺留2幼子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