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全家「再給夫家孝親費」 人妻流產!婆婆竟鬆口氣:不用辭職了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有日本人妻每月都要將薪水上繳給公婆,甚至連她流產時公婆都只關心她能不能繼續上班。(示意圖/CFP)

實習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夫妻之間的相處有時受另一半家庭的影響非常大,該如何維繫之間的平衡,也是許多人都要面對的課題。一名日本人妻在婚後發現,自己不但要負擔家中所有的生活費,每個月的薪資還會被丈夫拿去給公婆,即使溝通後也不見改善,甚至連自己懷孕流產時,丈夫的家人還因她不必辭職而鬆一口氣,讓她相當難以接受。

根據日本媒體「現代ビジネス」報導,在醫院擔任護士的惠里在26歲時嫁給了當地小商店的店員敬先生,2人婚後開始過著「男主內,女主外」的生活,家中的生活開銷主要都由她負擔,雖然類似的情況在日本很少見,但他們的生活過得還算幸福,並且保持著良好的夫妻關係。

▲▼婆媳,婆婆,媳婦,婆家。(圖/CFP)

▲該如何與另一半的家庭相處也是一門大學問。(示意圖/CFP)

然而,生活不算富裕的他們除了要負擔自己家庭的費用外,丈夫還會將惠里所賺的錢交給他的父母,使得2人的生活變得更加艱辛,即使惠里曾嘗試與對方溝通,情況仍不見改善,之後當她懷孕準備請長假時,丈夫甚至因擔心家中可能會沒有收入,而變得相當焦慮。

之後敬也決定向他的父母表明因妻子懷孕,無法再提供生活費了,沒想到他們竟說,「我認為最好的情況就是惠里不要辭職」,而敬也因不敢違抗他的父母,於是就順從了他們的決定,但也承諾會由他出去工作賺取生活費。

最後惠里不幸流產了,沒想到婆婆來關心時只問她「那這樣還會辭職嗎?」並在她表明會繼續工作時,露出了大大鬆一口氣的神情,讓她非常氣憤,即使後來她又懷孕,並生下了兩個女兒,但至今仍無法忘懷丈夫偏袒夫家,以及夫家予取予求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