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軍21砲伙房兄弟檔 用熱情烹調出美味

陸軍21砲伙房兄弟檔 用熱情烹調出美味

軍聞社/記者葛芃欣臺北電

備餐作業時間一到,陸軍21砲指部砲2營伙房官兵,在食勤副組長姚經業下士的帶領下,每個人各司其職專注在自己負責的站台,其中一位,是姚經業的親弟弟-一兵姚瀚軍,兄弟倆在入伍前都曾在餐廳擔任學徒,不僅磨練了一手好工夫,更將所學帶入軍中,讓官兵能大飽口福。

「衛生,是最基本的要求。」姚經業期許團隊在他的領導下,能營造愉悅的工作氣氛,然而,伙房的任務是負責全營官兵的伙食,因此,「食安」是姚經業最在意的,從切菜到出菜,任何攸關衛生的問題馬虎不得。

會有這份堅持,是因為入伍前的姚經業曾經擔任婚宴會館的學徒,他表示,當時廚房就像個戰場,即使切菜切到手,也只能默默包紮起來,繼續完成眼前的工作,這樣高壓的環境,無形中培養出讓他思緒隨時都要保持清晰,否則除了影響作業,無法順利出餐,甚至還要面對師傅的苛責。

弟弟姚瀚軍在進入軍中以前,擁有比哥哥更豐富的餐廳經歷,高中就讀餐飲科的瀚軍,從小在廚房裡看著父親炒出一盤又一盤的美味料理,進而讓他萌生想當廚師的念頭。

在外頭餐廳走過5年的時間,姚瀚軍追尋哥哥的腳步投身軍旅,他表示,在部隊伙房工作擁有規律的作息,當看到官兵享用到他親手做出來的料理,臉上所展露的笑容,成為他持續精進廚藝的原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