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歐巴那裡「長不大」!他困擾遭歧視...曝想「自宮」當女人

▲▼南韓一名男性因身高矮小,考慮進行「變性手術」。(示意圖,非本人/CFP)

▲南韓一名男性因身高矮小,考慮進行「變性手術」。(示意圖,非本人/CFP)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受到韓劇、韓國流行音樂等影視文化影響,外界普遍認為韓國人的身高出眾,尤其是男生各個都有180公分以上、且擁有天使臉龐與魔鬼身材!然而,當地一名20多歲的男子卻在網路上哭訴,自從國中之後身高便停止成長,只停留在162公分,生活上面臨許多困境、受到歧視,令他一度想要「自宮」。

根據韓媒《Insight》報導,男子萬澈(만철,化名)最近在南韓知名搜尋引擎Naver內一處關於諮詢身高知識的社群內,向網友們吐苦水。萬澈表示,從國中後到長大成人,生長板關閉、一直停留在162公分的身高,只要和朋友一起去汗蒸幕時,一定會遭受旁人嘲弄「你們是不是一對父子」。

而到超商時,不僅因身高矮小一度無法順利買菸,被要求拿出身份證比對,還時常得聽店員講半語(在南韓文化中,店員一般需得對顧客說敬語),口吻就如同對待國小學童般,令他聽得相當不悅。

為了擺脫「被看小」的命運,萬澈開始努力做運動、健身、打拳擊,無奈早已脫離青春期的他,無法如願繼續「長大」,而在社會上依然遭受到漠視。

萬澈對自己的性傾向感到疑惑,認為自己有可能喜歡男性,且無法再以「男性」的身份繼續生存,因此在打聽性別重置手術後,立刻下定決心要讓自己改變,成為小鳥依人的美女。不過,他還是對自己的決定存疑,最後決定放棄變性手術,改以選擇接受身高增長手術。

據悉,南韓國民健康保險公團於2020年10月21日發行《2020年想知道的健康生活情報》,調查數據以2018年接受健康檢查的1507萬6千多人為準,結果顯示,南韓男性平均身高170.6公分、女性為157.1公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