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雲林第12屆社區營造創生PK賽 偏鄉小村奪金牌

▲全台居住人口倒數第二古坑鄉華南社區拿下地方創生組金牌。(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109年度社區PK賽以「社區創生.青年返鄉」為主軸進行社區景觀、產業體驗活動空間、全友善環境、銀髮休憩場所等場域打造。(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第12屆社區PK賽經歷半年成績出爐,成果展暨頒獎典禮於縣府舉行,雲林縣長張麗善親自出席頒獎活動,肯定所有獲獎社區的優異表現,古坑鄉華南社區、斗南鎮林子社區與虎尾鎮公安社區分獲社區創生組、環境營造組與啟蒙組金牌,其中全台居住人口倒數第二華南社區拿下地方創生組金牌。

109年度社區PK賽以「社區創生.青年返鄉」為主軸進行社區景觀、產業體驗活動空間、全友善環境、銀髮休憩場所等場域打造,並首次在社區PK賽中增加啟蒙組,讓未參加過PK賽的社區能對PK賽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經過兩階段競賽後,啟蒙組有5個社區、社區創生組5個社區、環境營造組16個社區脫穎而出。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在成果展中也看見社區對抗老化、人口外流的力量,同時也看見社區活力與美麗,縣府將整理成輕旅行路線,帶著全國民眾來看見雲林。城鄉發展處長林長造指出,今年共80組社區參加PK賽,縣府安排社區施作成果與經驗分享,帶動全縣435個社區投入營造與創生工作。

華南社區發展協會榮譽理事長劉清極表示,該社區居住人口是全台倒數第二,社區從10多年前推動結合生態保育社區工作,獲全國七大暖心社區,今年以「大樹下食農生態教室」展開社區營造與地方創生,讓社區居民生活更安定,吸引年輕人回流。

▲全台居住人口倒數第二古坑鄉華南社區拿下地方創生組金牌。(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全台居住人口倒數第二古坑鄉華南社區拿下地方創生組金牌。(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Her今天推出「Chloe同名女性淡香精」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美翻老街!西螺福興宮2萬顆燈籠高掛 拍照打卡熱門景點

►隱形的冠軍「布袋戲的原鄉」 雲林藝文特色發展計畫獲全國第一

►防疫逃到外太空!西螺「648星球」燈雕將登場 鎮長穿太空裝亮相

►張麗善大推茂谷柑秒殺6.7萬顆!王令麟加碼50%東森幣:助小農拼銷售

►獨/雲林女師當眾罵國三女「死魚」!趕出教室踢群組害罹焦慮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