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發明出「神奇藥水」…宣稱滴嘴裡吞下 就能中和新冠病毒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公開一種能治療新冠的「神奇藥水」。(圖/路透)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公開一種能治療新冠的「神奇藥水」。(圖/路透)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ás Maduro)近日宣布,該國研發出一種專治新冠肺炎的神奇藥水「Carvativir」,宣稱能「中和」新冠病毒,且還通過臨床試驗。不過,醫師指出,馬杜洛口中的這種神奇藥水,其實並無任何科學根據能證明其療效。

路透社報導,馬杜洛24日發表這種藥水,宣稱該藥為一種口服溶液,已在卡拉卡斯(Caracas)的醫院中對患者進行試驗。馬杜洛說,「Carvativir」藥水經過9個月的研究,對重症患者和需要插管的病人都療效。

馬杜洛甚至將這種藥水形容成「荷西•赫南德茲的神奇藥水」,但並未說明其中成分。荷西•赫南德茲(Jose Gregorio Hernandez)是19世界委內瑞拉的知名醫生,去年才剛被羅馬天主教堂封聖。

據稱,「Carvativir」使用了百里香作為成分之一。百里香是傳統醫學中常用的草藥,但目前尚未證實其對治療新冠病毒有任何功效。委內瑞拉國家醫學科學院則稱,「Carvativir」對冠狀病毒有「治療潛力」,但在取得更多數據之前,不會將其視為治療COVID-19的候選藥物。

美國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傳染病專家馬蒂(Francisco Marty)表示,委內瑞拉宣稱「Carvativir」的任何療效都沒有臨床數據佐證,馬杜洛公開推廣此藥水只不過是一種愚民政策。

此外,儘管馬杜洛公開此種「神奇藥水」,另一方面卻仍爭先恐後地希望能獲得新冠疫苗。馬杜洛承諾,大約一千萬劑俄國製Sputnik-V疫苗很快就會抵達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已經正式通報123,709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其中1,148例死亡。不過,反對派認為該國政府隱匿疫情嚴重性,並稱該國公衛系統已經嚴重惡化。

►熱銷50年的「金盞花化妝水」加大版2390元→15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