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開始採購2022年疫苗 怕變種劑量有變!衛生部長:先拿到手再說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於30日透露,目前已經開始採購2022年的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於30日透露,已經開始採購2022年的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編譯

德國衛生當局28日表示,直到4月份都將面臨新冠疫苗短缺的窘境,呼籲邀請疫苗製造商參與會議共同討論解決方案。根據外媒最新消息,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透露,目前已經開始採購2022年的疫苗,因為在變種新冠病毒擴散之下,未來可能需要增加劑量。

根據路透社報導,史巴恩30日在醫護人員視訊會中表示,目前德國正在下訂2022年的疫苗,至少得先拿到一部份,因為沒人知道未來是否需要增加疫苗注射量,或是施打加強劑,以維持對新冠病毒的免疫能力,必須提前採購疫苗作為預防措施。

▲▼德國巴伐利亞州慕尼黑因為新冠疫情實施宵禁,民眾必須有正當理由才能出門,導致街道空無一人,德國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巴伐利亞州慕尼黑因為疫情實施宵禁,民眾必須有正當理由才能出門,導致街道空無一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身為歐洲第二大經濟體卻在11月進行第二次封鎖中陷入停滯,許多德國人羨慕著英國、以色列與美國等國家更快的接種速度,德國聯邦政府不斷接收針對疫苗接種進度過於緩慢的批評,德媒《圖片報》將當局疫苗計畫形容為「醜聞」,同時《法蘭克福匯報》民意調查顯示,民眾對政府防疫的滿意度降至49%,是疫情以來的最低點。

史巴恩表示,在8300萬德國人口中已有230萬人施打了第一劑疫苗,但由於阿斯利康(AstraZeneca)、輝瑞(Pfizer)、莫德納(Moderna)等疫苗製造商突然宣布減少產量,讓歐洲各國政府面對疫苗短缺都相當頭痛。而德國當局設立新的疫苗接種特別小組,也預計在1日召集聯邦與地方政府代表、藥廠以及歐盟代表一同進行疫苗會議。

據報導,德國截至30日為止,單日新增了1萬3321病例、794人死亡,共累計了超過221萬例確診、5.6萬例死亡。此外,德國內政部表示,由於國內對變種病毒的擔憂擴大,目前正準備對來自英國、巴西與南非的旅客實施入境限制。

疫情相關新聞
►一家4口巴西返台確診「可能藏恐怖毒株」 他怕流竄社區!網喊鎖國
►WHO小組進入華南海鮮市場!隔離14天出關 先參觀「武漢抗疫展」
►義大利疫情減緩!日增421人死 批准施打2款疫苗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金盞花化妝水熱銷50年!加大版特價1550元,徹底拯救痘痘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