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通匪諜」行徑恐曝光!遞USB給金正恩:願幫北韓蓋核電廠

▲▼文在寅與金正恩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徒步橋展開44分鐘的單獨面談。(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與金正恩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徒步橋展開44分鐘的單獨面談。(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檢方在偵查月城核電廠案件中,意外從產業通商資源部公務員所刪除的電腦文件中,在以芬蘭語「北方」為名的資料夾中,發現南韓文在寅政府疑似欲在北韓推動興建核電廠的計畫文件資料,從檔案命名上來看,文件創建日期界於2018年5月2至14日之間,恰巧在4月27日板門店文金會之前,而當時文在寅與金正恩兩人的談話內容,再次成為焦點。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南韓總統文在寅與北韓(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018年4月27日下午在板門店徒步橋(도보다리)上展開長達44分鐘的單獨會談,雖然全程透過影像拍攝公開,然而兩人對話時卻被靜音處理,等於是外界無法知悉兩人之間具體的對話內容。不過事後有媒體將影像交給擅長讀唇語的專家分析,發現文在寅確實曾對金正恩表示,「發電廠問題......。」

▲▼文在寅與金正恩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徒步橋展開44分鐘的單獨面談。(圖/達志影像)

▲文在寅疑似對金正恩提議,將協助北韓興建核電廠。(圖/達志影像)

事後,文在寅曾經針對此爭議透過青瓦台發言人解釋,「當時似乎並未透過口頭討論發電廠問題,不過我當時將USB直接交給金正恩,裡面含有包括新經濟(合作)構想的影音與簡報資料,而在影像資料理確實有與發電廠相關的內容。」

文在寅2018年4月27日結束板門店會談後,於當月30日青瓦台首席與幕僚會議時表示,「南北韓之間有能夠馬上展開合作的事業,也有須等待條件滿足後方南展開的事業,殷殷期盼能早日展開南北共同調查研究事業,以早日履行《10.4南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並推動南北韓經濟合作。」

▲▼文在寅與金正恩2018年4月27日在板門店徒步橋展開44分鐘的單獨面談。(圖/達志影像)

▲金正恩事後於2019年新年致詞時表示,將發展北韓核電能力。(圖/達志影像)

報導最後指出令人起疑的時間軸脈絡,文在寅在結束板門店文金會談後,產業通商資源部便於該年5月上、中旬在電腦中創建與北韓核電廠興建相關的文件,而金正恩於2019年在新年談話時表示,將計畫發展並提升潮汐、水力、風力與核能發電能力。外界質疑,文在寅是否確實曾向金正恩提議協助興建核電廠,才導致產業部開始討論相關對北韓的支援方案。

►文在寅疑助北韓蓋核電廠!「神秘檔案」資料夾曝...當局怒駁謠言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