禿頭問題有解!糞便導管插鼻「超噁療法」曝光 幾周內竟生新髮

禿頭,禿子,頭髮,毛髮(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研究,糞便細菌移植可以治療禿頭。(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張寧倢/編譯

許多人生活壓力大,深受落髮問題困擾,越來越多研究顯示「圓禿」(Alopecia Areata,俗稱鬼剃頭)可能是一種自體免疫性疾病,導致淋巴球攻擊毛囊,另有研究表明,這種情況與腸道細菌失衡有密切關聯。對此,科學家正在研究能否將糞便中的微生物移植到患者的腸道,改善免疫系統疾病,以治療禿頭。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正在針對40名禿頭患者進行一項全新的治療研究,利用一種稱為「糞便微生物移植」(Fecal Microbiota Transplantation,FMT)的胃病治療法來改善圓禿症狀。醫生須先從健康者的腸道中採取微小糞菌樣本,再將其透過導管插入鼻腔、經過食道後,移植到患者的胃部或結腸。

報導指出,在研究進行之前,曾一名患有圓禿的38歲男子,所有體毛10年前掉光後接受了糞便移植,幾周之內,全身就長出新的毛髮,據美國腸胃病學病例報告雜誌指出,男子在3年之後毛髮仍然持續增長,促使哥倫比亞大學的此項研究,並預計追蹤這40名患者直到2023年12月。

據報導,以糞便微生物或細菌治療圓禿的理論是,腸道中的數萬億個細菌在免疫系統中發揮重要作用,有助於維持身體健康,也可能被不良飲食或抗生素破壞平衡而引發疾病,而與免疫系統錯誤攻擊毛囊引發的圓禿,就有可能因為腸道恢復健康而治癒。

更多國際新聞
►1歲童吐血...4天「器官被燒穿」慘死 爸媽震驚:遙控器電池呢?
►嫩妻「肉體付房租」房東1秒履約 她羞認比老公強!失業尪更開心
►超商被搶!神秘女郎「半裸色誘歹徒」就地吞吐 拖到警察來抓人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水洗超方便!7星級「3D立體舒眠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