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民調:70%民眾反感川普 支持率創歷任新低!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今天離開白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即將在今天離開白宮。(圖/路透)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川普今天將離開白宮,也選擇不參加拜登的就職典禮。根據《鏡報》報導,有70%的美國人反感川普對總統過渡的處理,包括抗議選舉不公、各地提訴訟以及支持者衝進國會大廈,也連帶影響到共和黨的民意。

根據CNN/SSRS民調顯示,川普最後只獲得好感度33%,而拜登的好感度則上升到59%。在政黨方面,川普在任期最後似乎影響到自家政黨的聲勢,共和黨支持率只有32%,反對率則高達62%。

▲▼川普支持者聚集國會大廈,引發暴動。(圖/路透社)

▲川普支持者聚集國會大廈,引發暴動。(圖/路透社)

另外在大選爭議方面,共有65%的民眾認為拜登合法當選,而有32%民眾仍不承認合法性。值得一提的是,這份CNN的民調是在6日國會暴動前所做的。

另一份民調蓋洛普(Gallup)在4日到15日之間(包含國會暴動)進行,也得出類似的結論,川普只獲得34%的支持率,是任期中的獲得過最低的支持率,而4年的平均支持率也降到41%,創下蓋洛普過去民調的新低,比杜魯門(Harry Truman)還要低4個百分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