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良澤辭名譽館長!真理送3盒餅+臺文系鐵門鑰匙...他切心拒收

 記者許展溢/台南報導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台灣文學資料館去年底封館,更兩度「換鎖」,讓82歲的前館長張良澤不得而入,引發一連串風波,張良澤今(11日)下午2點在台南完整說明來龍去脈,並難過的強調,要傷害、抹黑他都沒關係,就是不能傷害「台灣文學」4個字,真理台文館就像是他的兒子,首次透露校長派人送了3盒餅,跟2把鑰匙,但自己已覺悟不會再回去,要全部退還並歸還「名譽館長」封號。

張良澤記者會講了近一小時,突然說有一件很重要的事要說,就是昨天到中央大學演講,人晚上還沒回去,9點多學校提3盒餅到他住所,家人不收,但學校堅持一定要收,最後互推很久後,說是校長招待的,裡面有一封信跟兩把鑰匙,一定要交給他,家人才暫收,看他自己要怎麼處理。

▲▼真理大學校長與張良澤出面召開記者會說明換鎖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良澤出面開記者會說明換鎖事件。(圖/記者張榮恩攝)

張良澤說,回去一看並摸了摸確實信封裡有鑰匙,但決定不開封,早在第二次換鎖時就覺悟了,要藉今機會跟大家說明,要把禮物還給學校。當晚10點多,教育部長潘文忠也親自打電話給他,讓他受寵若驚,如此受到中央部長重視,並安慰他會找一個時間,由教育部出面跟學校一起談資料館要怎麼辦?

張良澤表示,等這電話等了12年,部長看要怎做都會聽他的,只要部長能夠想出妥善保管這些資料的方案,當然就很高興。接著他強調,要將鑰匙還給學校原因是「自己已經不是台文館的名義館長」,這是在第2次需要鑰匙時就覺悟了,因此藉此機會跟校方表明要退回去,不會拿,自己不是名義館長了。

他最後指出,只有一個條件,就是「門是你們鎖的,個人東西在裡面,請你們開門讓我進去,把我的東西拿走了,我私人拿走,我就再也不會找你們要借鑰匙了,頂多會帶著狗狗在外面散步,絕對不會說請你來開個門,讓他進去」。

【你可能也想看】

►真理學生打臉校長陳奇銘挺張良澤 雨中提4訴求:出面公開道歉
►真理臺文館是我兒子!張良澤談換鎖風波:不要傷害臺灣文學
►砍臺文館預算「一毛不剩」又要封館!張良澤曝校本部突襲強搬資料
►教長親來電盼解決臺文館風波 張良澤:向真理拿回收藏將完全退出

全校只有校長不珍惜臺文館 真理學生發連署要陳奇銘向張良澤道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