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卿柯拉克力挺台! 轉發蕭美琴貼文:台灣是個偉大的夥伴

▲▼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發文。(圖/翻攝自克拉奇推特)

▲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Keith Krach)轉發蕭美琴貼文。(圖/翻攝自克拉奇推特)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9日宣布「將移除所有美國與台灣官方交流限制」後,曾訪台的國務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也轉發我駐美代表蕭美琴貼文表示,「台灣是個偉大的夥伴,偉大的朋友,民主的偉大榜樣。」

蕭美琴在蓬佩奧發出聲明後,就在推特發文表示,「幾十年來的歧視消失了,這是台美雙邊關係最重要的一天,我會珍惜每個機會。」隨後,柯拉克也轉發蕭美琴的貼文,並寫道,「台灣是個偉大的夥伴,偉大的朋友,民主的偉大榜樣,我們的連結建立在共同的價值觀上。」

柯拉克同時轉發蓬佩奧的貼文說,「台灣是推進民主價值觀和民主力量不可或缺的夥伴,這證明了自由市場的力量,我們是由相似的事物所構成的。」

蓬佩奧9日發布一項聲明,指出國務院過去數十年針對美國外交官、機構職員與其他官員們,發展了一套與台灣交流時繁雜的內部限制,如今政策已經有所改變,「美國政府為了安撫北京的共產黨政權,單方面採取這些限制」,「今天我宣布,我正在移除所有這些自我審查的限制。」

蓬佩奧表示,「今天的聲明認知美國 ─ 台灣關係不需要,也不應被我們長久以來官僚自我審查的限制給束縛住。」

►美中緊張!國務卿宣布:移除所有美國與台灣官方接觸的限制
►「美國把台灣當成未建交國家」 他分析蓬佩奧聲明:核彈級影響力
►蓬佩奧取消美台交流限制「鐵定激怒」北京 外媒:象徵意義居多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冬日必備一抹潤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