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醫院新生兒病房凌晨大火 10名嬰兒命喪火窟!內部焦黑慘況曝

▲▼嬰兒,小孩,嬰兒床,頭髮,頭顱。(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事發當下,共有17名新生兒在病房,最終只有7人獲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馬哈拉什特拉邦一間醫院9日凌晨2時許發生大火,導致10名新生兒葬身火窟,年齡介於數日至3個月之間,已知其中7人因大火濃煙窒息而死,初步判定為電線短路惹禍。總理莫迪現已針對此事表達哀悼之意,當地政府也宣布賠償50萬盧比給每一個受害家庭。

綜合新德里電視台、路透報導,事發於城鎮班達拉(Bhandara),新生兒病房當日共有17名孩子,當班多名護士在發現病房失火冒煙的第一時間發出警報,匆忙撤離病房,但最終只有7名新生兒獲救。

據悉,院方當時有多名工作人員衝上前滅火,但煙霧仍導致7名新生兒窒息,另外3名孩子因火災相關因素喪命。

現階段仍未清楚火災發生確切原因,但初步認定是電線短路造成火災。印度中央政府現已下令展開調查,地方政府宣布賠償50萬盧比給每個受害家庭。

對此,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稍早透過推特表示,「班達拉所發生的悲劇令人心碎,我們失去寶貴的幼小生命,我心繫所有喪失親人的家屬,也期盼傷者能盡早康復。」

▼當局下令調查醫院起火原因。該間醫院距離孟買約900公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印度馬哈拉什特拉邦一間醫院9日凌晨2時許發生大火,10名新生兒被燒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更多國際新聞

►「美國變種病毒」可能已現身! 白宮報告:傳播力高50%
►國會附近發現「滿車炸彈槍枝」!川粉暴動 裴洛西淪頭號暗殺目標
►「川普已精神失常」眾院下周啟動彈劾程序 防下台前動用核武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天然植物成分!克蘭詩身體調和護理油,冬季乾燥全身都滋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