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王鴨肉之亂「拖單有啥好處?」 內行揭2原因秒懂:當然不想做

辱女外送員「毛長齊再講話」!台中鴨肉店被告想和解 平台發聲了。(圖/網友授權)

▲小老闆嗆聲「毛長齊再出來講話」,成了經典名句!(圖/網友授權)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台中富王鴨肉店日前疑似拖餐,讓女熊貓在場苦等20多分鐘,店家還口出惡言「毛長齊再出來講話」,慘成砲灰!對此,有網友好奇發問,撇除惡整外送員,擺明拖時間不給取,否則兩方皆素昧平生,「店家『拖餐』到底有什麼好處啊?」

還原這起糾紛,女熊貓向店員報26號,不過現場毫無客人,卻等了10分鐘,後續有3組客人現場點餐,店家也直接處理,讓她相當錯愕,豈料再詢問出餐狀況,店員依舊回應再等10分鐘,讓她忍不住反問「是你們拖餐問題,為什麼要怪到我身上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結果小老闆喊嗆「什麼拖餐?聽過等30分鐘的欸」,女熊貓仍質疑,「是店家本來就有設定可以取餐的時間啊,啊你們都拖過時間的,當然是拖餐啊」,下秒小老闆開始咄咄逼人,「你在外面不要給我遇到!很跩喔,馬的咧破查某咧,沒有被人家打過是不是?」

如今爭議持續延燒,有網友在PTT好奇直呼,除非店家想惡整外送員,故意拖延時間讓對方無法接單,否則彼此是互利共生關係,根本沒有理由延遲出餐,「拖餐到底有什麼好處啊?」

▲▼店家”拖餐”到底有什麼好處?(圖/翻攝PTT)

▲網友揭原因,外送可以等,現場不能等!(圖/翻攝PTT)

文章曝光後,底下網友分析2關鍵,與店家拚翻桌率、利潤有關聯,「外送的賺最少,(內用)賺最多的優先啊」、「利潤超低啊,當然不想做」、「賣現場客人賺100元,外送平台只賺70元」、「 出餐順序本來就沒有絕對,要看店家的邏輯是啥,有的是先點先做,有的是外帶先做,有的是快的先做,當然也有利潤高或牌子大的先做」、「 蠻多的啊,逢甲夜市就有, 飢餓行銷排隊給路人看」、「現場要拚翻桌比較重要」、「因為上菜慢,在店裡的客人以後就不會來了」、「內用不做,內用等太久會跑掉賺不到,外送單就算取消也是半小時後,而且利潤極少」。

不過有網友反轟,「店長怎麼不考慮,調高外帶價格,想吃的人還是肯花錢買」、「不出餐乾脆不要加外送平台」、「熊貓的系統如果現場滿了,要按訂單延遲要叫客服弄」、「外送單十幾分鐘一樣都做不出來?這店家菜單設計很有問題」。

日前本站曾報導《富王鴨肉之亂!餐飲業心態曝 外送抽30%賠利潤...尖峰先顧店內客》,一家知名星級飯店業者坦言,外送平台除了第一次啟用行政費5000元之外,每個月還要加服務費500元,佣金30%起跳,加上餐食成本跟管銷成本,對飯店來說幾乎沒盈餘,因此,若是遇到餐廳尖峰時間,又有外送平台訂單,會優先服務店內客人,「畢竟餐飲業者沒辦法靠這個賺錢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