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商店員PTT貼文嗆血染跨年!刪3筆電硬碟滅證...住處雜亂飄異味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2020年12月30日凌晨,在PTT及巴哈姆特等各大網路論壇,有網友以「最終版2020最後1天末日上演 血染台灣各處」為標題,稱將組30多人的血染炸彈去死去死團,兵分全台北、中、南等處要血刷各跨年舞台,讓若現場被警方發現時就同歸於盡,並準備在各大知名景點置放大規模爆破彈,讓跨年日血染台灣等言論,引發網友恐慌,刑事局4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宣布破案。

▲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圖/記者張君豪攝)

警方證實3日上午派便衣刑警到高雄三民區洪姓犯嫌(28歲、經查有妨害電腦使用前科)租屋處,出示拘票將他逮捕。警方調查,洪男大學畢業後都在超商打工,並因興趣自學網路技術,他租屋處僅有約3-4坪大小,卻購買了3部筆記型電腦,但幹員入屋發現雅房內都是零食塑膠袋、以及堆滿地滿的衣物寢具,幾乎寸步難行並散發異味,警方查扣3部筆電和一部OPPO手機。

▲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並查扣3台筆電和手機。(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涉嫌PTT發文嗆跨年血洗台灣的前超商店員洪男3日上午遭警方逮捕,圖為查扣手機。(圖/記者張君豪攝)

刑事局幹員查扣筆電進行初步鑑識,發現3日警方登門前,洪男已將筆電所有硬碟資料初始化(恢復到原廠出廠設定)內部硬碟、記憶卡資料已完全抹除滅證意圖明顯,手機也有密碼上鎖,且落網後不願意提供密碼;刑事局目前已透過科技研發科專業人員進行數位鑑識還原,希望能還原硬碟資料並攻破洪男手機,釐清他涉案程度,以及幕後有無集團藏鏡人。

刑事局偵四大隊與科技研發科、偵九大隊、電偵大隊、新竹市刑警大隊、宜蘭縣政刑大成立專案小組,報請台北地檢署則股檢察官廖彥鈞指揮展開調查。

檢警經網路數據分析,發現嫌犯利用網路技術盜用他人帳號、使用VPN跳板IP位置,藉此規避警方查緝,但仍遭警方比對突破鎖定紅男涉案,但洪男到案後裝死否認涉案,對於自己將筆電手機所有資料刪除則行使緘默權不發一語,警詢後將依斥犯刑法恐嚇公眾罪嫌,預計4日中午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

【相關新聞】

獨/萬華青山宮遶境驚現拉窗簾「活春宮」 香客隊煞車圍觀雙人倒影

沿路放鞭炮+大量垃圾 青山宮遶境市民打爆1999!開罰件數竟是0

青山宮遶境10萬人 警開959交通罰單+告發13噪音+告誡陣頭312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