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畜產會執行長打臉農委會被閃調 陳吉仲被問不甩媒體快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各家媒體詢問台灣豬標章和王忠恕被調走,陳吉仲都選擇不回答。(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鬍鬚張日前傳出用西班牙肉卻掛上農委會核發的台灣豬標章,引發爭議,當時中央畜產會執行長王忠恕表示,該標章「沒法源依據開罰」,頂多要求業者拿掉,內部盛傳這打臉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因此讓今年7月才上任執行長的他遭閃調,據了解1月15日將調回農委會非主管職。陳吉仲今(30日)被追問此事,選擇快步離去,一個字也不願意說。

時間回到12月1日農委會在摩斯漢堡創始店舉辦「台灣豬證明標章張貼」記者會,會後媒體問是不是都要「百分百用國產」才能用?王忠恕說「主原料一定要用」就可以,因為「百分百不容易查核,也讓店家困擾」,主要是重要的食材裡要用國產,且要有來源證明,以原形肉為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對比之前農委會相關單位和陳吉仲對外始終稱的「百分百」有出入。媒體進一步詢問陳吉仲他才說,台灣豬標章非常清楚,主要是「所有豬可食部位跟原料」,豬裡有太多各式各樣分類,如豬皮、豬油和豬耳朵等,要的就是「豬肉跟加工品都用主原料國產就可」。至於副產品?陳吉仲表示,「豬的副產品可多了」,如豬血,但這不會有進口,只是排除掉一些可能或意想不到很細的豬產品在裡面,大部分還是要用國產豬。

▲▼第一張台灣豬標章發出了!全台摩斯都通過申請 Google Maps一查就看到。(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當時出席「台灣豬證明標章張貼」記者會。(圖/記者許展溢攝)

接著聖誕節爆發鬍鬚張事件,隔天王忠恕受訪提到一句「標章沒法源依據開罰」,下午陳吉仲出席李登輝學座談會則表示,12月底前都是試辦,明年1月起會加強查緝,只要標示不實就會罰4萬元至400萬元。

據了解,陳吉仲基於「私心」,原就有意將王忠恕調離畜產會執行長一職,只是趁此台灣豬標章之亂讓他離開畜產會。陳吉仲今出席「台灣農產嘉年華網購活動」茶會暨記者會,會後眾多媒體想要追問此事和台灣豬標章議題,陳的隨扈和機要不停阻擋媒體稱還有行程要趕,陳則選擇不發一語,面有難色的快步離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