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皮驚見販售「台灣豬標章」! 中央畜產會:已報案舉發

▲▼      「台灣豬標章」4款式、4防偽!11月起開放申請 。(圖/記者崔至雲攝)

▲「台灣豬標章」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蕭羽耘/台北報導

台灣豬標章之亂風波持續延燒,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日前爆料,知名電商「蝦皮」竟可以看到「本店使用國產豬」貼紙販售,現在連中央畜產會推出,有防偽設計的「台灣豬證明標章」也出現在蝦皮。中央畜產會29日已報案舉發,平台也已下架相關產品,將持續追蹤標章在市面流通情況。

因應萊豬進口,政府印製衛福部的「台灣豬貼紙」,以及農委會的「台灣豬標章」,供民眾選購肉品。但有網友在PTT爆料,衛福部所推出「台灣豬貼紙」,在蝦皮上販售,價格低於100元內,且早已售出3700多張。記者在晚間8點許,在蝦皮實際搜尋台灣豬貼紙,發現平台仍充斥許多店家販售貼紙,日後選購豬肉恐陷疑慮。

▼電商平台販售台灣豬貼紙。(圖/記者蕭羽耘截圖)

▲▼電商平台販售台灣豬貼紙。(圖/記者蕭羽耘截圖)▲▼電商平台販售台灣豬貼紙。(圖/記者蕭羽耘截圖)

不僅如此,傳出農委會推出的「台灣豬證明標章」也有人販售。對此,中央畜產會29日已至派出所報案舉發,強調「台灣豬證明標章」需透過申請,賣家業者亦勿再以身試法。

中央畜產會表示,針對蝦皮電子商務平台上有賣家販售「台灣豬證明標章」,賣家此舉有違反商標法之虞,畜產會已於今日下午至台北市泉州街派出所報案舉發,目前相關產品已於電商平台下架。

中央畜產會指出,「台灣豬證明標章」的圖案設計採公開徵選而得,畜產會已登記為商標權所有,並向經濟部智慧財產局申請註冊商標在案,印製及發放作業均由中央畜產會執行,標章也設計多道防偽機制,以防冒用。

中央畜產會強調,豬肉或豬肉產品販售業者若要取得「台灣豬證明標章」,須經申請、審核等程序,且每店以核發一張貼紙為限,如有未經中央畜產會同意而擅自使用、變更、轉讓、印製乃至販售「台灣豬證明標章」,畜產會有權依法追究其民事及刑事責任,以保障商標權及標章申請業者之權利,請店家勿購買來路不明的台灣豬標章自行張貼,賣家業者亦勿再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