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萬隻鳥集體暴斃…死前「呆停路邊」行為異常! 關鍵原因曝光

▲▼美國西南部大量鳥類死亡。(圖/翻攝自推特/Allison Salas)

▲美國西南部大量鳥類死亡。(圖/翻攝自推特/Allison Salas)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近來多地發生大量禽鳥「餓死」的事件,規模達數百萬隻,且並非單一品種。專家推測,這和夏季野火頻傳有間接關係,因為鳥類必須提早或改變遷徙路線,沒有足夠時間儲存好足夠的身體脂肪,才會發生因體力不支而撞上大樓,或在路上被車子輾壓的情況。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墨西哥州的美軍白沙飛彈試驗場(White Sands Missile Range)及白沙國家保護區(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在8月時曾發現數百具鳥屍,起初推斷是單一事件,但接著9月初在亞利桑那州、科羅拉多州、德州,甚至是墨西哥都發現大量死亡的鳥類,且品種包含麻雀、畫眉、知更鳥與森鶯等。

當地居民和生物學家表示,這些鳥類死前的行為相當異常,例如會停在地上任由人類接近,看起來精神相當恍惚,甚至撞上大樓,或在路上被車子輾壓。新墨西哥州遊獵和魚類局(New Mexico Department of Game and Fish)檢驗了其中40具鳥屍,野生動物疾病專家毛爾(Kerry Mower)認為,這些鳥類很有可能是餓死的。

毛爾說,初步排除了細菌、病毒、寄生蟲和殺蟲劑等致死因素,他們發現所有送檢的鳥類都非常瘦弱,大約80%的樣本都出現飢餓的現象,包含空胃、腎衰竭、缺乏脂肪與胸肌嚴重萎縮,其餘的屍體狀況差到根本無法採檢。

專家將夏季頻發的野火和提早到來的寒流列為間接因素,因為山林遭到燒毀、天氣迅速變冷,讓這些鳥類不得不提早開始遷徙,或者是改變遷徙的路徑,這都讓牠們沒有足夠的時間累積體內脂肪,導致身體過度勞累而死亡。

►天有異相!富士山頂光禿禿「未見積雪」...日本民憂:火山恐爆發
►致死率97%!美國「食腦變形蟲」往北擴散 45度暖水大量繁殖
►「世界最孤獨大象」被救出後 全球最爛動物園終於倒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