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新冠疫苗運抵南韓!他們下周起施打...平民接種恐得等明年2月

▲▼美國透過聯邦快遞貨機將新冠疫苗運抵南韓,預計下周起駐韓美軍醫療人員優先施打。(圖/達志影像)

▲美國透過聯邦快遞貨機將新冠疫苗運抵南韓。(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近來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失控,連日來新增病例突破千人規模以上,眼看英、美等國陸續開放民眾接種新冠疫苗,而南韓卻只能等待首批疫苗明年2月以後入境,在野黨批評政府動作慢半拍,才導致錯過黃金時機。不過,駐韓美軍卻有望獨步領先韓半島(朝鮮半島)內的民眾,優先施打新冠疫苗。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國防部已從田納西州曼菲斯透過聯邦快遞(FedEx Corporation)貨機FX5230寄出首批約1000多劑的莫德納新冠疫苗,並於昨(25)日中午12時54分飛抵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預計最快下周首先開放韓福瑞營內的布萊恩•阿爾古德陸軍社區醫院(Brian Allgood Army Community Hospital)的醫療與行政人員施打,屆時醫院內的40多名韓籍士兵有望跟著一起接種。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已於18日緊急批准授權莫德納疫苗。

▲▼美國透過聯邦快遞貨機將新冠疫苗運抵南韓,預計下周起駐韓美軍醫療人員優先施打。(圖/達志影像)

▲首批新冠疫苗抵達南韓仁川。(圖/達志影像)

不過由於莫德納研發的新冠疫苗尚未獲得南韓政府批准承認,南韓國防部今(26)日表示,已與疾病管理廳等相關部門展開協商。

據統計,南韓26日通報1132起新增病例,目前境內共累計55902例確診、793例死亡。

►新冠驚擾耶誕夢!南韓再增1132人確診...明恐討論是否「封城」
►反應慢半拍!南韓預購疫苗「明年7月才施打」...傳文在寅怒叱幕僚

南韓現行防疫措施(年底加強防疫專案)
禮拜、彌撒、法會等宗教儀式以「線上遠距」為原則,限20人以內參加,同時禁止舉辦聚會與聚餐;餐廳禁止5人以上訂位與同時進場,且禁止5人以上聚餐,違規業者罰金300萬韓元以下、消費者為10萬韓元以下;電影院晚間9時至翌日上午5時禁止營業,採取梅花座,同時禁止飲食;表演場所需間隔2個座位、禁飲食;百貨公司與大型超市須量測體溫,禁止試吃(喝),且禁止試用樣品,禁止開放遊客休憩空間;冬季運動設施(滑雪場)等禁止營業;住宿設施業者禁止舉辦派對,同時勸導個人勿舉辦派對,限制只能接受總體客房50%以內之預約,每間房禁超收規定內旅客數量;觀賞日出日落之主要觀光名勝、國立公園等一律關閉。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水噴霧讓妝容更服貼,戴口罩也不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