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隔8月現本土病例 彭博:全球最長「無境內感染」紀錄破功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台灣隔253天再度出現本土病例,消息一出引來國際社會關注。外媒形容,這代表著堪稱全球最長的「無社區感染」狀態宣告終結,這也提醒人們,即便是現今最成功的防疫措施,新冠病毒也有能力戰勝突破。

▲▼ 台灣街景,台北101,人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的學校、企業、辦公室基本上保持開放,政府鼓勵佩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綜合美國媒體彭博、新加坡媒體亞洲新聞台報導,台灣在新冠疫情爆發初期,就採取限制遊客入境、實施嚴格隔離及啟動接觸者追蹤策略,成功把病例數控制在766例,僅7人染疫病逝。此外,在彭博發布的最新全球抗疫排行榜上,台灣穩居第2名,僅次紐西蘭。

文中提到,台灣的學校、企業、辦公室基本上保持開放,鼓勵佩戴口罩,成功應對疫情,躲過其他國家面臨的重大經濟損失,讓台灣成為全球少數今年經濟預測呈現增長的地方之一。

▲▼ 台灣街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到了22日,台灣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境內新增一例本土個案,是名30多歲女性(案771),為案765(紐西蘭籍機師)接觸者。衛生單位現已掌握167名接觸者,其中13人列居家隔離,154人列自主健康管理,全數安排採檢。

報導形容,在這場全球防疫抗戰之中,隨著台灣本土病例時隔8個月再度出現,其身為最傑出成功抗疫案例之一的角色受到威脅。在新冠病毒持續在全球肆虐之際,台灣當局不得不保持警惕。

►廣達女員工與機師同遊染疫 12/8-11去好市多、SOGO、新光三越
►廣達孫公司確診內部信流出 員工餐廳禁用餐!5規定今起實施
►廣達女中鏢「穿梭多樓層」茶水間待30分鐘!員工怕:只採檢同樓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