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模擬城市作戰「3小時攻佔目標」 軍事專家:警告台獨勢力

▲▼央視罕見釋出解放軍「模擬城市作戰」畫面。(圖/翻攝 央視《軍事紀實》)

▲央視罕見釋出解放軍「模擬城市作戰」畫面。(圖/翻攝 央視《軍事紀實》)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官媒央視《軍事紀實》節目10日罕見公佈,解放軍坦克模擬城市中作戰的演習畫面,據了解,參與本次攻防演練的是陸軍第76集團的野戰部隊,畫面播出後,外界認為是針對台灣方面而來。軍事專家宋忠平分析,大陸公佈演訓畫面的目的是警告台獨勢力。

從央視報導畫面來看,此次軍事演練的訓練場由人工建造,模擬真實城市造景。訓練場面積大,工廠、辦公樓等各類建築一應俱全。報導稱,演習中,代表解放軍的紅軍擁有230人與30輛坦克的優勢軍力,防守的藍軍只有70人與6輛坦克,擁有地利優勢的藍軍,因火力與人力劣勢,3小時內遭紅軍攻佔。

▲▼央視罕見釋出解放軍「模擬城市作戰」畫面。(圖/翻攝 央視《軍事紀實》)

▲解放軍「模擬城市作戰」,有警告意味。(圖/翻攝 央視《軍事紀實》)

針對央視釋出模擬城市作戰畫面,大陸媒體海峽導報也引述港媒《南華早報》17日報導,央視《軍事紀實》節目,展示大陸94A坦克和04型步兵戰車模擬城市戰影像,這些武器是為了在台灣複雜地形中戰鬥而設計。因為解放軍認為,一旦登陸,城市戰是無可避免的。

該報導稱,知名軍事評論員宋忠平表示,用坦克作為主力是現代街頭巷戰最常見的戰術之一,但陸方要全面控制台灣,還是要靠地面部隊與海軍陸戰隊;另外,他也表示,央視發佈這段影片主要是要警告台獨勢力。

台灣軍事資深媒體人亓樂義受訪則說,城市戰已經成為72集團軍近年重要的演練項目。他指出,45噸重的96A能在台灣滿是河川、山脈的複雜的地形中作戰,並與輕型04型步兵戰車配合。不過,想要「模擬台灣地勢並不容易,也沒人比台灣軍隊更熟悉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