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統編不是重點」 蘇巧慧護父:蘇貞昌從沒想過報公帳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用三倍券買漫畫給孫女,被網友發現結帳時竟報了行政院統編,引發爭議。對此,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14日在立法院受訪時澄清,院長從沒想過要報帳,「依法公務員買物品給家人本來就不能報帳,主觀上沒有,客觀上也不能,這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有沒有統編其實真的不是重點。」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參訪台灣漫畫基地,用三倍券幫孫女買漫畫,卻被網友發現打統編。(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13日前往台灣漫畫基地,稱跟女兒借三倍券,買3010元的漫畫,想送給孫女。未料,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蘇貞昌結帳時,結帳櫃台上面出現「神秘8碼」,疑似行政院的統編。對此,蘇貞昌14日親上火線回應,表示不知道有人多此一舉打統編。

蘇巧慧14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替父親緩頰,她表示,昨天事情很單純,因為三倍券快到期,院長想說要完成原本的承諾,買漫畫給孫女,也是振興台灣的漫畫,大家都非常高興,買完後發票就帶回家了,從來沒想過要報帳,且在全國媒體面前買漫畫給孫女,「依法公務員買物品給家人本來就不能報帳,主觀上沒有,客觀上也不能,這是一件很單純的事情,有沒有統編其實真的不是重點。」

蘇巧慧表示,昨天大家一起看漫畫,不管是爸爸還是小朋友都非常高興,覺得現在台灣的漫畫真的很好看,從沒想過事情一轉變成這樣的發展,大家都關心起發票的問題。

蘇巧慧強調,院長的女兒不只她一個,院長也不是跟她借的,自己的三倍券已經拿去買氣炸鍋了。

蘇巧慧說,經過這次事情,全國政務官接下來都會對於統編、發票非常謹慎小心,「依法公務員買東西給家人,不能報帳,全國人民應該也都知道了。」至於統編怎麼會打上去的,蘇巧慧則表示,這要請行政院回答。

蘇巧慧也透過臉書說明,她的三倍券已經買了氣炸鍋,蘇貞昌拿的三倍券是她妹妹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蘇貞昌跟女兒借三倍券 花3010元買漫畫給孫女
買漫畫打統編? 蘇貞昌:不知道「有人多事」、多此一舉
買漫畫打統編「全對話曝光」!蘇貞昌提一籃結帳…行政院回收發票

更多熱門新聞...

蘇貞昌買漫畫打統編? 朱立倫:任何公私不分就是貪污
「沒被抓包會換發票嗎」 洪孟楷批蘇貞昌打統編上樑不正下樑歪
蘇貞昌買漫畫給孫女…「神秘8數字」被抓包報統編!結帳螢幕瘋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