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囚、棉被裹屍、億元沉香失竊 「每月1大案」竹縣警超爆肝

▲劫囚、棉被裹屍、億元沉香失竊 「每月1大案」竹縣警超爆肝。(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從10月開始連續每月發生1起重大案件,讓員警快操爆。(合成資料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近日一連發生數件社會矚目大案,從10月間新湖分局轄區上億元沉香強盜案、11月間橫山分局轄區震驚全國的臺三線棉被裹屍命案、甚至近日才發生的通緝犯脫逃案,3月來連3大案,讓縣警局人仰馬翻,專案小組不眠不休、全力投入偵查,即時掌握關鍵跡證迅速破案,也獲得警政署長陳家欽肯定,親自前往慰勉有功員警。

陳家欽表示,近日天氣漸趨寒冷,接連發生多起員警服勤或勤餘時,因身體不適而辭世或患病的不幸消息,因此特別提醒同仁,不但是人民保母,也是家庭的重要支柱,責請幹部多關心同仁身體健康,讓同仁勤休正常,也期許所有同仁都能愛護自己的身體,養成健康體魄。

▲「教父大盜」劫走上億沉香 名導演朱延平也遭「正面對決」。(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以「別墅大盜」潘培林為首的「教父級大盜團」在10月間在新湖分局轄區犯下億元沉香竊案。

另外,近期校園安全議題全國上下非常重視,陳家欽也感謝竹縣警局以「轄境圖」概念結合GOOGLE地圖逐一檢視學校監視器、周遭治安死角,製作「校園安全地圖」,並分層由局長、分局長、少年隊長等重要幹部前往各學校召開座談會,傾聽學生心聲,瞭解學生上下課時間、假日留宿狀況以及往返公車站牌時間,據以規劃加強巡邏,安定民心,同時指示,各單位受理報案應如實開立報案聯單予民眾,並按照規定逐級通報列管,不得隱匿、延誤或虛偽陳報。

最後,陳家欽也以近日發生的竹北分局人犯脫逃案為例,指示加強員警教育訓練,遵守「解送人犯辦法」等規定及標準作業程序,強化解送及戒護人犯應有之警覺,避免此類案件再次發生。

▲棉被裹屍主嫌全裸落網 友嘆:窮到剩2把槍還想送錢給媽媽。(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11月間彭男在臺三線道上犯下駭人聽聞的「棉被裹屍」案。

▲籍斯瀚脫逃罪加一等 陳女愛到卡慘死!刑責是籍斯瀚的好多倍。(圖/記者陳凱力攝)

▲12月間還有通緝犯籍斯瀚夥同女友、小弟等5人犯下劫囚逃亡案。

▲劫囚、棉被裹屍、億元沉香失竊 「每月1大案」竹縣警超爆肝。(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政署長陳家欽肯定員警努力,親自前往慰勉。

►realme X3 S855+4鏡頭 全速旗艦機(8G+128G)極地白,搶眼亮麗

►起底脫逃犯強占人妻!求學長歸還老婆 他被槍抵頭...忍吞佛系婚

►前女友開現任男友車劫囚!竹北逃犯「超狂6角關係」曝光

►劫囚案虐戀 痴情夫配合辦案:唯求「真人功德迴向」輕判我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