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戰機將完成「天安特檢」 12月初可望全面復飛

▲▼空軍三型主力戰機首批女飛行員媒體邀訪,F-16,戰隼戰鬥機,F16。(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F-16戰鬥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第五聯隊26作戰隊隊長、上校飛官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失聯,空軍司令部隨即宣布141架F-16戰機全面停飛,將全數戰機實施「天安一號」特檢,特檢完後再規劃復飛。據了解,F-16戰機部隊預估在12月初全面完成特檢,屆時F-16戰機部隊將可全面恢復戰備。

蔣正志日前駕駛F-16戰機執行夜航訓練失聯,國防部副部長張哲平11月18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花蓮、嘉義基地的F-16戰機部隊已進入「天安特檢」,特檢完畢後才會復飛,特檢期間,相關任務由台南、台中兩基地IDF戰機接替,「戰備上沒有問題」。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李大偉少將11月21日也指出,F-16戰機預計23日規畫復飛計畫,計畫核定後會按照計畫執行,在安全無虞之下才會順利開飛,預計在11月底後才可能啟動F-16正常訓練。

▲▼花蓮F-16失聯相關DAY3,反潛機p-3c、錦江軍艦持續搜索。(圖/記者陳煥丞攝)

▲花蓮F-16戰機失聯,反潛機P-3C、錦江軍艦搜索畫面。(圖/記者陳煥丞攝)

據了解,空軍目前有140餘架F-16戰機,部署於嘉義、花蓮等地,另有數架在美國路克空軍基地(Luke Air Force Base)受訓,軍方評估12月初可完成特檢,F-16可全面恢復戰備。

此外,國防部副參謀總長丘樹華中將28日也前往花蓮港,關心搜救船隻的泊港整備情形、瞭解船內儀器裝備狀況,並慰問相關人員。

丘樹華要求,海軍大氣海洋局繪製海底地形剖面圖、標定戰機殘骸落點區域,民間探勘船「奧黛麗絲號」及國家實驗研究院台灣海洋科技研究中心「勵進號」研究船則密切合作搜救,透過聽音定位、分析海洋物理調查數據等,縮小作業目標區。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中共網軍造謠「蔣正志投誠」 蘇貞昌譴責:荒謬又不人道
「自我陶醉的謠言」 嚴德發怒斥中共網軍散布蔣正志投誠假消息
「我先生是英雄」 蔣正志太太怒駁中共網軍造謠

更多熱門新聞...

國民黨:蔣正志投共假消息毫無人性 絕不容許造謠者踐踏國軍尊嚴
失聯F-16戰機測得9處音頻信號 嚴德發:20日完成初步探測
費鴻泰質疑軍火商頻繁進出中科院 嚴德發:依國防預算完成建案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