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赴秋鬥遊行前遭警關切? 陳家欽澄清:出於善意

▲▼2020秋鬥大遊行-凱道人群聚集。(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0秋鬥大遊行。(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秋鬥遊行昨天落幕,但傳出在遊行前,雲林有民眾接獲警方關切,詢問是否要上凱道遊行,引發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質疑侵犯人民的集會遊行自由。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表示「是出於善意」,警方基於保護及維護社會秩序,且需評估要加派多少名警力,「我們尊重人民的集會遊行,同仁沒有惡意。」

陳玉珍指出,有報導指出豬農北上參加遊行遭關切,有雲林豬農說,19日下午接到警方電話,詢問「你是不是要上凱道?」,而警方不僅致電關切,還有警察到家裡來,過去從來不會有警察來巡邏,詢問警政署長陳家欽是怎麼回事。

陳家欽表示,雲林縣警局已對外說明了,「是出於善意」,陳玉珍再質疑「你們是要護送他們北上嗎?」陳家欽說,當然出於保護,警方要維護社會秩序,且民眾從其他縣市到台北市來遊行,也要讓台北市警察局知道有多少人要來,評估需要派幾名警力,「我們尊重人民的集會遊行,同仁沒有惡意。」

陳玉珍追問,所以不止雲林民眾遭警方關心,其他縣市警察局也有做相同動作?陳家欽則說,因為這個是全國性的遊行,主要是希望台北市動用的警力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這個不必我們下令,本來就是這樣做。」

陳玉珍質疑,這樣的關切行為已經侵犯人民的集會遊行自由,直呼「我們說以前有警備總部,沒想到現在警政署還在對人民做這樣的行為,真的讓人民覺得很恐怖」。陳家欽表示,警方並沒有不讓他來遊行,他也強調,這本來就是過去以來,我們都要去掌握的,不然怎麼調派警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國民黨動員秋鬥抗爭「已破1萬人」 14縣市首長齊聚反萊豬 
「反萊豬護健康」 朱立倫痛批民進黨:欺騙民眾
馬英九轟「民進黨要人民吃萊豬」:一黨專政、一人獨裁的蔡政府

更多熱門新聞...

「只剩39天就要吃到萊豬!」 江啟臣:邀請蔡英文來一場電視辯論
參與秋鬥遭批「別想藉此洗白」 馬英九:我們有那麼多政策是錯的嗎?
吳敦義籲蔡英文要「保有良心」:萊豬牛必須尊重國會審議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