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參與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 宣布將舉辦「宗教自由論壇」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第三屆「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The 2020 Ministerial to Advance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於16日至17日由波蘭外交部以視訊方式舉辦。外交部長吳釗燮代表我國政府以預錄方式致詞,分享台灣致力與國際社會共同促進宗教自由的決心與努力,同時也宣布台灣將於110年舉辦保衛宗教自由的區域公民社會論壇。

▲▼立法院外交委員會 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外交部長吳釗燮。(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致詞時表示,過去幾年全球各地目睹威權政權迫害宗教自由的情形日益嚴重,例如新疆的穆斯林族群;反觀宗教自由在台灣受到憲法保障,我國與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此基本人權。同時,吳釗燮也在談話中正式宣布,外交部規劃於明(110)年舉辦保衛宗教自由的區域公民社會論壇。

該「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是由美國務院於107年發起,旨在為遭受宗教迫害的少數民族發聲並努力促進人權發展,我國已連續三年應邀參加論壇。

前兩屆會議皆在美國華府召開,本年首度由波蘭辦理,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改為線上會議;兩天會議分為政府場次及公民社會代表場次。

我國駐美國代表蕭美琴也應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圓桌小組」(International Religious Freedom Roundtable)邀請,將於美東時間17日出席公民社會場次並致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含萊劑美豬、牛該如何標示? 鄧振中專業解答看這裡
日、韓未強制規範標示含萊劑 鄧振中分享廠商吸引消費者方式
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解析含萊劑肉品標示方式 5大「Q&A」一次看

更多相關新聞...

丁怡銘赴國會專案報告? 蘇貞昌:尊重立法院運作
侯友宜:不進萊豬「我給中央政府100分」 若進口就給0分
牛肉麵之亂傷害聲譽!王欣儀要求北市府對蘇貞昌、丁怡銘提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