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國民黨團10度杯葛 今告發蘇貞昌、丁怡銘「散播食安謠言」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17日第10度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再度遭到國民黨團杯葛。國民黨團上午在議場召開記者會批評,行政院近期從小編做梗圖攻擊在野黨,到前發言人丁怡銘公開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造謠,「越出越多包」,國民黨團除了將告發丁怡銘、蘇貞昌違反《食安法》46條之一,散布不實訊息妨礙食安,也宣布會繼續堅持佔議場。

▲▼行政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繼續杯葛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禮讓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坐主席位。(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禮讓國民黨立委謝衣鳳坐主席位。(圖/記者屠惠剛攝)

黨團總召林為洲表示,行政院近兩週爭議不斷「越出越多包」,從小編做梗圖攻擊在野黨,到前發言人丁怡銘公開在行政院會記者會上造謠,民眾檢舉後刑事局竟說不用辦,如果按照丁怡銘這種標準,將來只要被說散佈假訊息,就比照丁怡銘模式,道歉、刪文就好了,天下有這種道理?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呼籲,行政院要謙卑面對人民,不是丁怡銘下台後事情就解決了,他痛批,政府從突襲宣布開放萊豬進口,到政院小編團隊做梗圖、造謠傷害牛肉麵店家等行為,凸顯政府行政態度傲慢,這已經不是只有發言人個人的問題,總統蔡英文過去講的謙卑沒有做到,國民黨團拒絕的不光是萊豬,也要拒絕不懂謙卑的政府。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朝野各自占領議場主席台 發言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民進黨團今提前搶佔主席台。(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表示,行政院從偷偷做梗圖被抓包,到丁怡銘公開造謠指北市牛肉麵節冠軍麵店用萊牛,為了自己的政治目的犧牲店家商譽,「蘇貞昌難道不知道丁怡銘開記者會的內容嗎?如果蘇貞昌是幕後指使者,丁怡銘只是開記者會的主持人」,國民黨團今天將正式向地檢署告發蘇貞昌、丁怡銘,違反《食安法》46條之一,散布不實訊息妨礙食安,造成公眾或個人利益損害。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國民黨繼續杯葛 喊口號 抗議。(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國民黨團繼續杯葛。(圖/記者屠惠剛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江啟臣再爆:行政院趕走國傳司 丁怡銘將率小編部隊進駐
快訊/高虹安點名:行政院做梗圖的就是「王牌小編」周家鴻
牛肉麵老闆出面稱「沒傳簡訊給發言人」 丁怡銘回應了

更多相關新聞...

影/丁怡銘為牛肉麵風波請辭 李孟諺:他另有生涯規劃
丁怡銘請辭後揭心情「我不該成團隊負擔」 牛肉麵老闆鼓勵簡訊曝
快訊/行政院「網軍事件」書面報告288字曝光...加封面僅2頁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