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控「舞弊」想重新計票!威州開口了:先付2.2億驗票費再說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進入尾聲,根據目前開票進度看來,民主黨籍參選人拜登幾乎篤定當選,然而對手川普卻仍然不肯認輸,至今更多次在推特與臉書上高喊,「我勝選了!」川普陣營數度指控多個敗選州出現選舉舞弊等行為,並要求重新計票,其中也包含威斯康辛州。不過根據威州法律,川普若是想要申請驗票,恐怕要先負擔高達790萬美金(約新台幣2.2億元)的費用。

▲▼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若想申請重新計票必須先支付790萬美金的費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威斯康辛州選委會16日表示,如果川普陣營想要重新計算整個威州的選票,就必須提前支付790萬美金的費用。根據愛迪生研究公司統計,威州已有99%的選票完成計票作業,其中拜登以2萬票的差距贏過川普,拿下這個關鍵州。

▲▼投票站。(圖/路透)

▲美國總統大選官方結果幾乎已經出爐。(圖/路透)

根據威州法律,拜登的領先幅度小於1%,因此作為第二名的川普有權要求重新計票,但必須先支付高額的費用。威州的首席選舉委員沃爾夫(Meagan Wolfe)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選委會已經仔細估算了重新計票的所需成本,但目前尚未收到任何要求重新計票的申請或指示。

沃爾夫也透露,從估算的數字可以得知,威州若要重新計票,相關成本可能會比2016年來得高,因為還必須包含一些額外成本,例如為了保持社交距離所擴大的空間與大量增加的郵寄選票等。

至於川普團隊究竟是否會對威州提出重新計票申請,川普的法律顧問艾莉絲(Jenna Ellis)則表示,「法律團隊將會繼續調查威州的違規行為,並保留所有法律途徑,包含重新計票或審計。」事實上,川普陣營早已針對此次大選結果提出多起選舉訴訟,但迄今仍未取得任何進展。

更多【美國總統大選】相關新聞請點此

►聽Podcast掌握美選及國際局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