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發7年打造機器狼 60種叫聲嚇退巨熊

實習記者劉佩婷/綜合報導

北海道瀧川市於今年9月安裝了「超級怪獸機器狼」,目的是為了防止附近居民被野生動物襲擊,在兩個月的試驗後效果顯著,讓原本許多棕熊出沒的地方變得更加安全,許多居民紛紛表示:「實在太強了!」

▲機器狼。(示意圖/達志影像)

▲北海道瀧川市的機器狼。(示意圖/達志影像)

根據《日本NHK》報導,2019年北海道的瀧川市,發生了157起巨熊攻擊人類的事件,但就在發明了這隻長65公分、高50公分的機器狼後,就很少有聽說過熊攻擊人類的事情。更令人振奮的是,它的音量最高可以達到90分貝,讓野生動物不會只聽一種聲音頻率就習慣,同時也能預防小偷入侵。

北海道的政府、企業與東京農業大學合作,合力研發出機器狼,歷經7年的試驗,將機器狼導入60種聲音,包括野生動物嘶吼、槍聲、刀聲等恐怖的頻率來趕走那些會傷害人類的野生動物,也將紅外線代替機器狼的眼睛,讓它能夠準確的瞄準目標,偵測野生動物從那個方向靠近。一隻機器狼的售價約為51.4萬日幣(約台幣14萬元)。

機器狼的影片曝光後吸引大批網友紛紛表示,「怪獸出來了」、「比台灣的稻草人可怕多了」、「這不只會嚇到熊,人看到也會嚇死吧?」、「是狼妖的化身吧」、「這項發明也太帥了!」「農夫恐怕要去收驚了,日本人太聰明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