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妮:父親對台灣的愛像極了愛情 首場「李登輝學」座談會登場

▲▼ 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李安妮(圖/記者袁茵攝)

▲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李安妮。(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故總統李登輝的女兒李安妮15日參加首場「李登輝學」座談會,提及父親李登輝對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的愛,像極了愛情,今天回來曾經在此生活過的市長官邸,對她而言意義深遠。

台灣智庫15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舉辦「李登輝學座談會:台海危機的今昔與台灣的選擇」,其中交通部長、台灣智庫共人創辦人林佳龍與李登輝基金會副董事長李安妮,以及立委蔡適應、陳柏惟等人皆到場出席。

李安妮致詞時提及,自己以前在市長官邸生活、出嫁、讀研究所過,甚至會等到對面台大社科院打鐘之後,再過去上課;自市長官邸改成沙龍後,她也還是會常常過來這裡。

李安妮表示,林佳龍非常勇敢、有企圖心,台灣智庫的這場活動意義深遠,是在李登輝過世後,第一個系統地整理李登輝過往事情、言論,然而這也讓她有些害怕,畢竟將父親名字後面加上「學」,其實非常沉重。

李安妮說,台灣智庫從兩岸、憲政改革、民主轉型、農業以及經貿等5大議題談論李登輝,父親對這塊土地的愛,像極了愛情,也能理解李登輝生前為何會說「台灣民主要更深化,台灣人民要更團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含萊劑美豬、牛該如何標示? 鄧振中專業解答看這裡
日、韓未強制規範標示含萊劑 鄧振中分享廠商吸引消費者方式
總談判代表鄧振中解析含萊劑肉品標示方式 5大「Q&A」一次看

更多相關新聞...

丁怡銘赴國會專案報告? 蘇貞昌:尊重立法院運作
侯友宜:不進萊豬「我給中央政府100分」 若進口就給0分
牛肉麵之亂傷害聲譽!王欣儀要求北市府對蘇貞昌、丁怡銘提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