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航空業!全球1/3航線被砍 高層:失去的班機回不來了

▲▼機場,航班,時刻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新冠病毒大流行讓全球近三分之一的航線銳減。(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前,航空界長達數十年的盛況催生了近5萬條遍布全球的航線。然而,在疫情肆虐的不到一年內,將近三分之一的航線就從此消失。邊境關閉、全國性的封鎖以及對感染風險的恐懼削弱了人們出遊的意願,進而導致上萬條的國內外航班從航空公司的時刻表上「蒸發」。

據《彭博社》報導,由於多個國家封鎖邊境,因此國際航班被取消無可避免,然而令人驚訝的是,數千條國內航班竟然也一併被砍。這樣的現象反映出航空公司的壓力,它們削減工作崗位、讓老舊飛機退役,好讓成本減低至它們目前萎靡的經濟狀況所能負擔的程度。

OAG Aviation Worldwide資料顯示,截至2日,全球航線僅有3萬3416條,相較於1月底的4萬7756條,足足下降了30%之多。亞太航空公司協會總幹事莫濃(Subhas Menon)認為,有些被砍掉的航線可能「再也回不來了」。

聽Podcast掌握國際局勢

►太夢幻!「Dior活膚駐顏5件套組」千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