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德齊遭控收1.1億元才訪台 外交部駁:中國戰狼外交惡意炒作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8月率團訪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8月率團訪台。(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針對有中共外宣組織聲稱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因接受我國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億元)捐贈,才於今年8月底率團訪台,外交部12日批評,這是抹黑造謠的假消息,再次證明中國採「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企圖透過假消息影侵蝕捷克的民主社會運作。

捷克媒體「時事」(Aktuálně)報導,與中國同鄉會、和平統一促進會等團體以觀的瑞士顧問及新聞平台向「時事」表示,韋德齊因收受台灣提供的400萬美金,才會率團訪台,甚至指稱還這筆錢用來贊助韋德齊參加捷克總統大選。不過,「時事」接獲資訊後發現,相關指控缺乏根據、假訊息充斥。

對此,外交部12日也澄清,韋德齊接受台灣400萬美元一事是抹黑造謠的假消息,經捷克當地媒體的查證,最早放出這則假消息的瑞士公司,與中共統戰團體關係密切,透過假消息企圖對捷克社會進行影響力操作,侵蝕捷克的民主社會運作。

外交部批評,此再次證明中國採取「戰狼外交」的惡意炒作,已引起歐洲社會的普遍關切,呼籲外界不要受騙。

外交部強調,我國與捷克是理念相近夥伴,韋德齊11月11日在參議院改選上,獲得絕大多數參議員投票支持,成功連任參院議長,再次彰顯捷克民主運作的堅強韌性,外交部已於第一時間透過駐捷克代表柯良叡向其表達我國政府的祝賀,未來將持續推動台捷全面性民主夥伴關係向前發展。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陳吉仲指「萊豬副作用」影片造假 國民黨公佈來源狠打臉
坦言「絕不吃美豬」 蔡其昌:美豬太難吃、美牛太好吃
「政府互利互惠合作非常正當」 蘇貞昌避談主動開放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萊劑」廠商前員工:瘦肉精副作用似安非他命 原廠提醒戴N95
外交部駁我主動開放萊豬 蔡壁如挺高嘉瑜:這種政府令人不恥!
外交部未否認主動開放萊豬 李來希痛批:自我作賤的政策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