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E失事墜海飛官朱冠甍殉職 國防部: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空軍台東志航基地29日上午驚傳F-5E戰鬥機墜海起火意外,飛行員大量吃水,在搶救後仍宣告不治。對此,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表示,今日天氣符合訓練標準,雖然F-5E戰機「單發失效」仍可飛行,但一定會影響性能,詳細狀況仍須待調查後才能確定。

空軍第七聯隊一架F-5E戰機29日上午在台東執行任務,起飛不到2分鐘不明原因墜落志航基地北面海域,呈現OHCA(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狀態,送至馬偕醫院急救。

▲▼國防部說明F-5E墜海事件。(圖/記者宋良義攝)

▲空軍司令部參謀長黃志偉。(圖/記者宋良義攝)

國防部29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黃志偉表示,29日上午7時的能見度為7哩、50雲幕,海流南至東南向,海溫22-26度,浪高1.5-3公尺,天氣符合訓練標準。

黃志偉說,該架F-5E戰機編號Z741,執行課目為基本攻防,一批兩架,任長機(F-5E),上午7時29分時於志航基地編隊起飛,起飛後飛行員朱冠甍以無線電回報右發動機故障,7時31分於機場北面1浬彈射跳傘,並在7時46分於志航基地安降。

黃志偉指出,空軍在7點32分下令志航搜救機(UM-60M/939)起飛,8時17時於北面目視落海飛行員,於8時40時吊掛完成,8時44分降落志航基地,並在8時49分時轉送馬偕醫院,不過仍在9時27分宣告不治。

有關處置作為部分,黃志偉則表示,空軍司令於上午7時35分下令,於戰情中心開設緊急應變中心,司令隨後於9時30分時率督察長室及相關業參赴志航基地執行調查作業。

朱冠甍上尉為空軍官校正期102年班,隸屬第七聯隊,於民國104年3月27日任職,飛行總時數為703小時,機種時間510小時45分,人員資格為兩機領隊。朱冠甍居住於彰化市,已婚育有1女。

空軍F-5E型戰機為民國62年與美國簽訂合作生產(MOU),使用2具J58-GE-21A型渦輪噴射發動機,共生產242架。民國63年首架機在台灣裝備完畢,並出廠交付空軍,目前仍擔任台灣空軍部隊的訓練任務。

目前空軍志航基地為中華民國空軍第七飛行訓練聯隊駐紮地,也是中華民國空軍F-5E、F-5F(虎II式,Tiger II)機隊唯一進駐基地,因此志航基地又有「老虎之家」的別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F-5E墜海飛官朱冠甍組樂團 任吉他手常到社福機構義演
LIVE/F-5E墜海志航基地飛官搶救不治 國防部最新說明
快訊/F-5E戰機驚傳起火墜海 國防部:人員獲救完成吊掛

更多熱門新聞...

F-5E墜海 蔡英文表哀悼盼國人給國軍最大支持
快訊/29歲飛官朱冠甍殉職!為了「保護村民」才把戰機開到海上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