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承諾公共建築實踐3大理念 大讚台南河樂廣場被國際推崇

▲▼總統蔡英文接見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26日接見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時表示,政府會持續在公共建築中努力實現節能、永續、智慧化理念,也民間各界一起營造更好的城鄉居住環境,這是政府著重方向,也希望建築業界持續配合。她也提到,高雄大港橋、鄰近的亞洲新灣區,及受到國際媒體推崇的台南河樂廣場,都讓她印象深刻。

蔡英文表示,這陣子也常到南部,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公共建築,像高雄大港橋、鄰近的亞洲新灣區,及受到國際媒體推崇的台南河樂廣場,都讓她留下深刻印象。

她說,當把這些照片放到臉書或推特時,也同時能夠引起國內外網友熱烈迴響,這說明台灣的建築界能夠打造出兼具美感、創新、讓世界看見的台灣建築作品。

蔡英文表示,不只公共建築,建築園冶獎也同時重視社區景觀營造的專業工作者,在場得獎者就有好幾位是社區發展協會;她強調,這幾年該獎也以智慧綠建築、友善新環境為主軸;而台灣有很好資通訊產業可以擴大推動智慧建築、智慧建材,提升營造業水準,另方面在建築節能、改善高齡社會生活都會有很大幫助。

▼總統蔡英文接見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接見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圖/總統府提供)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徐巧芯列嚴德發5矛盾:前言不對後語 真是莫名其妙
「女性志願役vs.4個月役男」誰戰力強? 國防部給答案
嚴德發稱軍事訓練役延長「戰力下墜」 國防部:將影響志願役員額

更多熱門新聞...

嚴德發:總統若下戰爭動員令 第一時間作戰主力45萬人
空軍兩週再派373架次攔截共機 國防部:年底前恐將維持常態
美國對台軍售首度釋出「距外陸攻飛彈」 反制共軍防空火力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