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情局3名退役將官捲入共諜案 嚴德發:少數案例令人不齒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為對岸國安單位吸收其他退役將校,提供情報人員通訊名單等機密情資,張超然21日遭台北地院裁定羈押禁見。國防部長嚴德發22日表示,此案為軍情局自查,發覺異常後交由國安單位偵辦,「如果犯罪行為確定,這是不齒的行為」,現役官兵並無人涉案。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長嚴德發。(圖/記者屠惠剛攝)

軍情局少將岳志忠、上校張超然、上校周天慈退役後捲入共諜案,涉嫌引介退役軍官認識大陸國安人員,甚至交付情報資訊。北檢21日凌晨複訊後聲押禁見張超然,岳志忠、周天慈各新台幣15萬元交保。

嚴德發22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就「國軍提升後備戰力」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質詢時詢問,國防部事前是否有掌握這起案件。

對此,嚴德發表示,此案為軍情局主動自查,發覺異常後移送國安單位偵辦調查,不過三名人員是極少數案例,「如果犯罪行為確定,這是不齒行為」,並強調現役人員並無人涉案。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嚴德發:共機今年49架次跨越海峽中線 創30年以來最高紀錄
共機擾台國軍2972架次攔截 空軍已耗費成本255億元
中共軍艦今年擾台達1029艘次 海軍耗費57億維保台海

更多熱門新聞...

共機擾台嗆「例行訓練不要干擾」 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
嚴德發:教召訓量12萬增至26萬人 預計2022年達成目標
成立「防衛動員署」整備後備軍力 嚴德發:後備旅由7擴增至12個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